美菱电器:与意大利candy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1 12:35:45

美菱电器与意大利Candy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双方拟在冰箱(柜)、洗衣机业务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美菱电器3月21日午间公告称,3月21日,公司与意大利CandyHooverGroupS.r.l.、CandyS.p.A.(下合称"Candy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双方本着战略互赢、充分发挥产品和资源协同效应的原则,经友好协商,拟在冰箱(柜)、洗衣机业务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美菱电器披露称,具体来看,在产品方面,Candy集团将美菱电器作为其冰箱(柜)产品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并在满足Candy集团需求的情况下,将公司作为其独家供应商,由公司向其提供冰箱(柜)产品。双方将共同努力,促进Candy集团冰箱(柜)的推广及销售,推动公司冰箱(柜)海外业务的发展。

    在洗衣机领域,美菱电器拟与Candy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由美菱电器控股。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洗衣机产品特别是滚筒洗衣机的研发、销售业务,以充分发挥双方在洗衣机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方面的优势,面向中国市场研发和销售"美菱"品牌和"Candy"及所属品牌的滚筒洗衣机、波轮洗衣机和洗烘一体机等产品,实现"美菱"品牌和"Candy"及所属品牌洗衣机产品在中国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

    据介绍,Candy集团是一家创立于意大利的国际知名专业电器制造商,其成立于1945年,由Fumagalli家族控股,总部位于意大利北部布鲁盖廖,业务遍布欧洲、中东、亚洲和拉丁美洲。如今,Candy集团旗下产品涵盖全系列小型和大型独立式及内置式家用电器,包括洗衣机、转筒式烘干机、冰箱、冷冻柜、洗碗机、厨具、烤箱、灶具等家用电器。同时,其旗下拥有"Candy"、"Hoover"等多个专业家电品牌。目前,Candy集团由全球47家公司组成,设有6家生产运营基地,旗下全球售后服务支持拥有2000个服务中心和超过6000位专家。2014年,Candy集团研发互联网家居以及智能洗衣机等产品,并取得一定成果。

    美菱电器表示,本次合作是双方共赢、充分发挥双方协同效应和优势的合作,《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促进公司现有冰箱(柜)及洗衣机产品业务的快速发展。其中,冰箱(柜)方面,公司作为Candy集团冰箱(柜)产品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将有效促进公司海外业务的快速发展;洗衣机方面,借助合作双方各自的研发和业务优势,公司可进一步加强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产品线的竞争优势,扩大公司产品市场份额,提高品牌知名度。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