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打造绿色生态城市 环保之后节能建筑有望爆发(附股)

来源:益盟 2017/04/11 07:43:54

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提出的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地区,京津冀城市群居首。《意见》强调,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而目前装配式建筑占比不足5%,增长空间巨大。关注:精工钢构、杭萧钢构、东方雨虹等。

    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建设,要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第一条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第二条是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这两条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绿色、生态”。而从县城级别到国际都市,公共基础设施及楼宇建设不可避免,因而绿色节能建筑将是首选。

    住建部上个月发布《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旨在建设节能低碳、绿色生态、集约高效的建筑用能体系。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推广比例大幅提高,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有序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逐步扩大。规划提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完善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标准及技术体系;积极发展钢结构等建筑结构体系。

    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提出的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地区,京津冀城市群居首。《意见》强调,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而目前装配式建筑占比不足5%,增长空间巨大。

    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胡保林认为,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应该有国际视野、国际标准,也要有中国特色、地域特色,既是国际先进的,也是接地气的。

    “新区建设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一步,在绿色发展上先行一步,在生态宜居上先行一步。”胡保林说,绿色、循环、低碳、清洁、节约、均衡、安全发展是雄安新区建设应有之意,要以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引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安全、社会和谐的新型发展模式。

    国家发改委气候战略中心原主任李俊峰认为,雄安新区应该成为平衡发展与保护关系的典范。他说,未来雄安新区干什么,这是最难的事。有多少真正能够创新的技术可以在雄安发展,这是需要认真思考的。城市发展不仅依靠规划,也要顺其自然。“雄安新区能否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干净的地方,真正成为一个宜居的城市的关键,是保护优先是否真正落到实处。”

    关注:精工钢构杭萧钢构东方雨虹中材节能东南网架伟星新材、海螺型材、太空板业等。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