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邦服饰:持续推进消费升级美邦服饰去年净利润翻番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1 21:37:44

4月22日晚间,美邦服饰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3.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15.9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08.37%。

    4月22日晚间,美邦服饰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3.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15.9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08.37%。

    近年来,美邦服饰积极推进时尚消费的品质升级,加大消费者培育力度,通过旗下五大品牌的升级,不断促进消费升级。报告期内,Metersbonwe品牌直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ME&CITY品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Moomoo与ME&CITY KIDS通过端到端垂直化管理体系的建设,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

    作为国内最为知名的时尚品牌之一 ,Metersbonwe品牌不仅在数次市场调研结果中名列前茅,同时也获得了国际国内各类权威机构的认可。在过去一年,Metersbonwe品牌已然实现升级,成功推出五大系列:NEWear、HYSTYL、Novachic、MTEE和简约生活,为目标消费者提供着全新消费体验。此外,美邦服饰旗下另有ME&CITY、Moomoo、ME&CITY KIDS、祺五大品牌,构成了美邦服饰时尚品牌的黄金矩阵,塑造出各自不同的特性标签。

    报告期内,美邦服饰持续加强与购物中心及其它新兴购物渠道的合作,升级全新的店铺形象,打造一站式购物体验店,为消费者带来焕然一新的多元生活方式一站式品牌购物体验,公司在昆明、长沙等地开设全新风格品牌集合店,成为当地的时尚典范。与此同时,以深度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的需求为导向,美邦服饰优化了组织体系,通过强化供应链布局,加强供应链的快速响应能力,提升各品类产品供给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性。据悉,2017年,美邦服饰将继续推进高效的供应链能力建设,以快速满足市场需求为目标强化供应链上游能力布局,进一步提高渠道的营运效率。

    作为时尚行业的领军者,公司从最早的巨星代言,到此后的好莱坞大片植入式营销,再到现在的大IP合作,美邦服饰的营销手法一直走在潮流的前沿,培育起一代又一代的忠实消费者。2016年,美邦服饰在上海迪斯尼即将开园之际,与全球超级IP——迪斯尼达成合作,双方在中国市场共同启动"美梦成真"项目,实现了百万粉丝同时"云逛店"的盛况,带来了流量,带动了销售,品牌也获取关注和销量。目前,在互联网业务方面,美邦服饰整体发展已步入良性轨道。年报披露,邦购、全网、有范通过精准定位形成有效发力点,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2%。

    未来,美邦服饰将继续紧密围绕品牌核心能力建设,继续夯实端对端营运标准化的基础,不断完善产品、渠道发展及营运的端对端的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商品与渠道运营的垂直精益化管理,提升销售收入与毛利,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李锐)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