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集中约谈12家房企 严防炒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1 21:41:11

4月21日下午,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对即将开盘的12家开发企业再次进行集中约谈,明确销售行为要求,确保销售行为规范有序、市场平稳。

    4月21日下午,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对即将开盘的12家开发企业再次进行集中约谈,明确销售行为要求,确保销售行为规范有序、市场平稳。

    4月20日,当地媒体报道了南京河西正荣润峯涉嫌炒卖房号一事,引起执法部门重视,目前正在调查之中。据了解,南京河西板块由于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较多,新开楼盘一房难求,私下倒卖房号现象十分普遍。以被媒体曝光的正荣润峯为例,4月19日认筹当晚,2个小时内聚集了数千人,1268组客户争抢381套房子。在现场,就有人公开叫卖房号,最高的60万元一个。

    为进一步加大供应,稳定市场供需平衡,南京近期将陆续上市42个楼盘、约90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此次被集中约谈的12家房企,都即将有新楼盘开盘。约谈中,执法部门强调:凡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应按《商品房预售方案》中承诺的时间一次性全部公开准售房源;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号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针对炒卖房号问题,要求开发企业落实最严格的监管制度,要在楼盘销售现场公布举报受理电话,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认购后(除配偶外)不得增加、减少、更改购房人姓名。

    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表示,对发现的炒卖房号线索,立即移交公安机关,涉及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向参加约谈的企业发放了《 行政执法建议书》,提出明确要求。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