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济医药:承建的重要研发平台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19:00:22

4月19日,博济医药承担建设的“广州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发改高技[2012]2084号)成功通过国家发改委验收。

    4月19日,博济医药承担建设的"广州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发改高技[2012]2084号)成功通过国家发改委验收。

    受国家发改委、广东省发改委委托,广州市发改委组织由暨南大学王一飞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庞建新教授等五名专家成员对该平台进行了验收。专家组成员对广州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成效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平台在为期五年的建设期间,以国家战略目标和生物医药重大科技需求为导向,强化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投资,加大科研开发项目经费投入,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在生物医药研究开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广州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公共服务平台"从立项到建设完成,遵循的是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共投资5256.34万元,完成改造科研生产场地共计5000平方米。添置了荷兰APPliKON中试140L发酵系统、美国BECKMAN大容量离心机、美国GE的AKTA蛋白层析纯化系统、德国Berthold超微量核酸蛋白检测仪、Biochrom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THERMA LC-MS/MS、SIEMENS全自动生物分析仪药理毒理相关设备若干台套,实现了生物药工艺研究、质量研究、活性和毒性评价等整体试验,为国内体医药企业提供服务。

    平台建成后博济医药从原有中药、化药临床前研究服务,延伸到蛋白多肽类生物药的研究服务;从事实验中药、化药、生物制品三类药物的工艺研究、药物质量研究、药物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临床研究及注册申报工作,为国内广大生物医药企业新药研发提供"一站式"研发服务。(李五强)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