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实业:4.39亿挂牌广州创基57.33%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9 22:55:48

珠江实业5月19日晚公告,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广州市创基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57.33%的股权,挂牌底价不低于评估价值4.3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广州创基公司股权。

    珠江实业5月19日晚公告,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广州市创基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57.33%的股权,挂牌底价不低于评估价值4.3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广州创基公司股权。

    珠江实业参与该项目还不到两年。2015年10月,公司以股权加债权的方式向广州创基公司投资不超过11亿元,其中股权投资金额3.8亿元;债权投资金额7.2亿元,年利率12%。投资完成后,珠江实业持有广州创基公司57.33%的股权,共同合作开发"创基丽江国际"项目,合作期3年内约定的退出条件达到时,珠江实业有权单方选择终止或继续合作。珠江实业在公告中表示,广州创基公司"丽江国际花园"项目二期地块所涉的拆迁存在不确定性,挂牌转让是为避免承担因拆迁可能引发的风险。

    "丽江国际项目"位于广州增城市,占地11.84万平米,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9.98万平米,容积率为3.05,计容总面积为30.43万平米(其中配套商业建筑面积为8.60万平米)。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资产总额为15.20亿元,资产净额为4.72亿元;2016年年度营业收入为7.68亿元,净利润为232.46万元。公司委托的资产评估机构按成本法对转让标的评估的市场价值为4.39亿元,较公司原有账面价值3.8亿元增值15.48%。

    珠江实业近年来鲜少在公开招拍挂市场上拿地,但频频通过收购和项目合作方式进行扩张布局。近三年来,珠江实业先后以3.06亿元收购广州市广隆房地产有限公司70%合作权益,以7868万元收购广东嘉德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股权,以10亿元获得安徽中侨公司100%股权。

    在与广东金海公司和海南美豪利公司合作时,珠江实业同样采取了与广州创基公司类似的股权加债权的形式。2016年6月,公司向海南美豪利公司投资不超过人民币8.4亿元,其中股权投资金额4000万元;委托贷款金额8亿元,年利率12%。且交易对手方承诺保证以不低于"股权投资款本金+12%/年固定回报+浮动回报–公司退出前已实际分配利润"的价格受让股权。2016年10月,公司向广东金海公司投资人民币3.5亿元,其中注册资本增资款为1222万元;委托贷款余额不超过人民币3.38亿元,年利率10%。(李五强)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