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冲高回落坚守3100点 创业板大跌1% 四大行护盘

来源:益盟 2017/05/26 15:01:08

沪指冲高回落坚守3100点,创业板大跌1%,三聚环保等高位股补跌,航运、机械配件、机场、工程建筑等涨幅居前,保险、石油等权重走弱拖累大盘,热点不多,个股分化延续。

    权重回吐,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震荡上涨,遇30日线后小幅回落,2次冲击未果后震荡回落,午后,沪指继续窄幅震荡,创业板走势较弱,早盘震荡下跌,午后维持弱势震荡,三聚环保等权重大跌拖累指数。

    板块方面:航空运输大涨,消息上,原油期货周四下挫近5%,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的延长减产方案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可燃冰大涨,消息上,近日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这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核能核电走强,消息上,李克强日前对“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是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标志性工程。钢结构走强,消息上,近日,滁州市出台推进装配式建筑实施方案提出:鼓励消费者购买装配式建筑商品住宅。

    沪指今日冲高回落,证券、保险等权重走弱拖累大盘,同时高位股闪崩格局未变,午后雄安概念走弱,市场缺乏主线,虽然次新股一度拉升,但是力度较弱,未能带领大盘走强,今日周五,叠加端午节假日,谨慎情绪上升,成交量大幅萎缩,预计大盘将震荡整固年线,逢低吸纳超跌股,切勿追高。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