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霸铁路将连接雄安新区 关注4只概念股

来源:益盟 2017/06/15 08:15:49

随着通州和雄安新区的发展和建设,未来将会形成以这两个地区为区域枢纽的一个新的交通网状。京霸铁路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运营,将来要连接河北省的雄安新区。此外,今年年底,京津冀地区将实现轨道交通的互通。 关注:世纪瑞尔、博深工具等。

    从“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国庆以前,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所有车站都将陆续投入使用屏蔽门。同时,随着通州和雄安新区的发展和建设,未来将会形成以这两个地区为区域枢纽的一个新的交通网状。京霸铁路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运营,将来要连接河北省的雄安新区。此外,今年年底,京津冀地区将实现轨道交通的互通。

    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昨天介绍,过去五年,本市开通轨道交通6号线、16号线北段等线路,运营里程达到574公里。“十三五”时期,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增加到900公里以上。此外,车站的覆盖率将大幅增加,提高便利程度。随着轨道交通新线的不断投入,目标是使得中心城的轨道交通覆盖范围达到750米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市民从住所出门,只要往左或者往右走750米左右,就可以找到地铁站。

    在安全方面,地铁1号线、2号线、八通线、13号线已陆续加装安全门。目前,四惠东站、西直门站的屏蔽门已投入使用。周正宇表示,今年国庆以前,1号线和2号线的所有车站都将陆续投入使用屏蔽门,可以大大提高乘坐的安全性。未来,还将把“民航标准”引入地铁,信号及关键设备的运行标准全面实施民航标准。

    同时,随着通州和雄安新区这两翼的发展和建设,将会形成以这两个地区为区域枢纽的一个新的交通网状。北京、天津、石家庄、通州、雄安这几个区域的交通将会更为便利。据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王承军介绍,京霸铁路已于去年底启动建设。今年,京霸铁路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运营,将来要连接河北省的雄安新区。此外,京张铁路、京沈客专等7项铁路工程已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多项重点铁路工程齐头并进。京张高铁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它将成为连通北京、延庆、张家口三赛区的有力交通工具,为2022年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关注:世纪瑞尔博深工具银龙股份新筑股份等。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