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基本面不断改善 益盟股票实战策略引关注

2017/06/20 18:14:16

摘要:近日,在博鳌论坛上,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认为: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但在这样尾部的阶段,A股在基本面不断改善的核心逻辑下,已经进入一种良性的震荡,投资越来越趋向于基本面,传统的“追涨杀跌”式手法,在现在的市场上失去了作用。那么,投资到底应该怎么做,怎样才能在现在的市场中获得实实在在的盈利,成为了摆在股民面前的课题。


3月26日,在第一财经《股市大家谈》“2017巡回之旅”投资策略会嘉兴站上,上海益盟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盟股份”)高级讲师陈凯文为广大个人投资者带来了“股票实战策略”演讲,为股民讲述了货币政策宽松周期尾部的股票投资方法。


“在过去两年中,我们看到了A股市场的改变——行业龙头开始享受越来越高的估值、蓝筹股的走势开始更加稳定,同时,市场的分化也愈演愈烈。”陈凯文说,“这样的形式,对于个人投资者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个市场还是有钱赚,但是你要抓住盈利,就需要实战策略的指导。”

(陈凯文老师出席第一财经《股市大家谈》“2017巡回之旅”投资策略会)


针对广大个人投资者在交易中存在的问题,陈凯文也进行了总结:“炒股凭感觉、频繁换股、所持股票数量多、乱听‘消息’,是股民在炒股中存在的几大问题;造成的后果就是,股民们在炒股时候经常患得患失,好的股票拿不住、遇到被套牢的时候又只能死扛。其实这些问题归结到最后,都是‘选股’与‘操作’的问题。”


最近两年,在整个市场上可以看到这样的趋势:即A股的投资越来越回归基本面。尤其是最近一波“白马股”的行情,表现格外抢眼。“股价的变动与时代发展密切相关。只要找到与时代发展相契合的投资方向,那么这个投资就成功了大半。”陈凯文在嘉兴站的投资策略会上说,“在正确的投资方向上,股民可以在自己熟悉的行业内,选出有上涨潜力的牛股。但是,如果这个投资方向不对,那么时间就站在了你的对立面,你可能得不到任何的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在正确的投资方向上,个人投资者也可能没有选择到最“牛”的翻倍股。“谁也阻止不了这种情况的出现。解决它的关键是‘操作体系’。”陈凯文说,“一个科学的操作体系能帮助个人投资者识别买入、卖出信号,让他们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持股,什么时候可以空仓,同时也可以明确仓位管理和持有比例。总之,你的选股方法是不唯一的,但操作体系才是最核心的。只有严格执行一套标准明确的操作体系,才能在不同的时间都保持盈利的可能。”


策略会的最后,陈凯文还向股民提出了自己的一点股票实战小建议,“个人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资金量选择数量合适的股票,同时根据大盘属性做好仓位管理。选择好股票以后,就要长期跟踪、不轻易换股;同时按照自己确定的操作体系严格执行。”


陈凯文的“操作体系”论,获得了在会很多股民的认同。“简单却又有效”是股民对他炒股方法论的评价。据悉,第一财经“股市大家谈”投资策略会还将在各地陆续举办,益盟股份的专业讲师也将为股民带来更多的炒股实战建议,以使大家能够踏准现在的股市节奏,做好自己的投资策略。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