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信康:登陆a股市场西藏板块迎资本新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21 16:14:50

7月21日,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响,卫信康正式登陆资本市场上市交易,公司由此成为A股市场中西藏板块的第十五家上市公司。

    7月21日,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响,卫信康正式登陆资本市场上市交易,公司由此成为A股市场中西藏板块的第十五家上市公司。

    与其它新股上市首日表现类似,卫信康7月21日亦大涨近44%,截至收盘仍有逾七万手封单挂在"买一"位置等待被动成交,足见投资者对公司股票的追捧。

    在主营业务方面,卫信康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立足于研发创新,坚持仿创结合,以化学药品制剂及其原料药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在静脉维生素补充剂、静脉电解质补充剂、静脉补铁剂等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同时生产和销售护肝类用药、抗生素类产品。

    进一步来看,卫信康基于自身的研发实力及临床需求,选择了市场空间较大、技术门槛较高的品种开展研发,主导产品包括注射用12种复合维生素、注射用门冬氨酸钾镁、蔗糖铁注射剂、门冬氨酸钾注射液等,市场排名位居前列。2016年度前述四种产品实现收入占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91.58%。

    借助于本次IPO,卫信康拟募集资金34839万元,募资投向均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其中,注射剂新药产业化建设项目帮助公司进一步扩大现有产能,承接新产品快速增长的需求;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有助于进一步公司增强研发实力,拓宽产品类型,从化学药品注射剂向中成药制剂、化学药品口服制剂延伸;营销网络拓展及信息化建设项目有助于提高公司的销售及管理能力,夯实销售网络覆盖,提升销售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升级和完善公司内部业务管理系统,保障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此外,部分首发募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也将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保障经营业务的顺利开展。

    在业内人士看来,卫信康基于自身的研发实力及临床需求,选择了市场空间较大、技术门槛较高、竞争较少的品种开展研发,核心产品的竞品较少,处于细分市场领先地位。

    的确,在核心技术支持及市场需求导向下,卫信康研发的产品多为填补国内市场空白或竞品较少的品种,市场竞争力强。其中,注射用12种复合维生素是国产独家品种,门冬氨酸钾注射液也仅有2家厂商生产。此外,注射用门冬氨酸钾镁为5类新药,多项主导产品的原料药为3类新药。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