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信息:华为达成“同舟共济”伙伴关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7 22:48:27

拓维信息公告称,12月7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经双方协商一致,决定达成“同舟共济”合作伙伴关系。

    拓维信息在教育、政务、软件服务及游戏等核心业务上得到了华为"助力"。

    拓维信息公告称,12月7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经双方协商一致,决定达成"同舟共济"合作伙伴关系。

    公告显示,基于拓维信息的教育领域及行业数据资产优势、华为的云计算领域技术优势,双方选择在云服务、云解决方案、生态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联合拓展教育、智慧城市及政务等行业,共同推进业务发展。

    具体来看,拓维信息与华为方面的合作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

    其一,即提供公有云解决方案,涉及教育、制造业、智慧城市等领域。

    披露显示,拓维信息与华为方面将通过共同打造智慧教育云,推动教育信息化系统、考试服务、教育评价系统、幼儿互动课堂等应用实现云化升级改造,满足教育行业的数字化需求。打造智能制造云,包括面向大型制造企业的混合云和针对中小企业的公有云产品,对生产制造全生命周期实现智能化管理,满足制造企业的上云需求。其中,面向中小企业的智能制造云产品是基于中小企业生产制造过程管控智能化需要,依托华为公有云平台构建的轻量级MES解决方案。运用智慧政务云、智慧法律云、智慧交通云、智慧园区云、智慧社区云及智慧农业云解决方案,推进政府实现全方位数字化运营,满足政府的智慧城市建设与公共服务需求。

    其次,拓维信息将内部IT系统使用的基础设施环境迁移至华为公有云,拓维信息国内代理发行的游戏业务,逐步迁移、部署至华为公有云。同时,华为推荐生态合作圈内游戏内容商优先使用拓维信息发行渠道进行发行,双方共同建设游戏云生态。

    第三方面,双方将联手打造云伙伴孵化中心,为孵化中心伙伴提供包括售前技术支持、上云规划与方案设计、赋能培训等全方位支持,共建高效响应客户需求的云生态伙伴体系。

    最后,双方还将提供公有云专业服务。双方共同提供涵盖云应用规划咨询、云上POC验证、云迁移、云管理服务、培训认证、电话热线、大数据业务方案设计、大数据应用开发与实施等服务,满足政府和企业上云各个环节的需求。

    拓维信息涉及教育、政务、软件服务、大数据、游戏领域,尤其是拥有的全国最大最强的O2O教育渠道。

    2017年半年报显示,拓维信息是国内最大校园信息服务提供商,服务运营团队覆盖16个省,服务30000所中小学校,1800万用户;同时拥有200多人大数据团队和超过15年运营商数据服务经验;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海云天科技是中国第一考试服务和教育评价提供商,服务18 个省教育厅(高考),超过140个地市教育局(中考),高考市场份额超58%,中考市场份额超40%,考试及评价数据处理量超过2亿人次;此外,拓维信息在幼教领域是中国第一幼儿园多媒体 互动课堂提供商,500人服务运营团队服务近20000所幼儿园。

    拓维信息公告称,进入华为云优选服务商名单,获得华为对公司发展战略的有力支撑,将助力公司构建面向教育、制造、公共服务等多个垂直行业的企业云服务解决方案,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拓展。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