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宇科技:参与设立30亿产业并购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12 22:58:28

赞宇科技12日公告,公司与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合花”)、深圳海德复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海德资本”)拟共同发起设立“赞宇百合花海德产业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三者于12 月12日签订了框架协议。

    赞宇科技12日公告,公司与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合花")、深圳海德复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海德资本")拟共同发起设立"赞宇百合花海德产业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三者于12 月12日签订了框架协议。基金首期规模不超过10亿元,总规模为不超过30亿元。

    公告显示,首期出资中,赞宇科技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1.7亿元,百合花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1.7亿元,海德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和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500万元,剩余资金由基金向其他投资者募集。如果基金采取结构化架构,赞宇科技百合花则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如果基金采取平层架构,赞宇科技百合花则作为平层级有限合伙人。

    据悉,并购基金的存续期限为7年,其中5年投资期,2年退出期。基金管理人有权根据投资和退出情况延长一年投资期或一年退出期。退出机制方面,并购基金投资项目可以考虑并购、IPO、股权转让和所投资项目创始股东回购等多种形式退出。

    公司表示,本次参与设立并购基金的主要目的是借助合作方的经验、能力及资源,发挥产业基金的资金优势,及时把握并购和投资方向,加快推动公司产业布局和战略发展,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其中,投资环保领域、精细化工等公司现有产业链布局的项目,将有利于实现公司在行业的产业链整合和扩张,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而投资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具有高速发展前景领域的项目,将有望为公司带来较高的投资收益,并探索公司远期可能布局的新兴领域的相关机会。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