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掌门人“把脉”中国独角兽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12 21:27:09

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将更好的支持中国经济“新”发展,其中的重要力量就是独角兽企业。

    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将更好的支持中国经济"新"发展,其中的重要力量就是独角兽企业。12日,由前海梧桐并购、优客工场、众投邦等机构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独角兽论坛》在北京召开,众多机构投资者以及企业孵化者就我国独角兽企业发展前景进行了畅想。

    前海梧桐并购总裁谢闻栗表示,近年来,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迅速,可能在不远的未来,中国新产生的独角兽企业数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他判断,这一趋势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中国目前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而经济结构调整的核心方向就是战略新兴产业。

    优客工场掌门人毛大庆表示,企业成长为独角兽是一个厚积薄发、顺势而为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虽然我们看到独角兽企业以极快速度涌现,但是我们不能忽视其在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磨难、转型和蜕变。"他指出,在独角兽的成长过程中,就可能被资本发现、追逐,在作为"潜在独角兽"成长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初心,有思辨的眼光和思维,不能被一吹捧就头脑发热野蛮生长。

    资料显示,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年,投资人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真格基金、创新工场等知名投资机构。在过去2年多时间里,作为国内共享办公领域的首家独角兽企业,优客工场估值超过90亿人民币,在全球30多个城市建立了100多个共享办公社区。

    对于中国最可能出现下一个独角兽的行业,众投邦董事长朱鹏炜提出三点预测:一是拥有核心技术优势的企业,如华大基因拥有革命性变化因素;二是有创新商业模式的企业,在细分领域推陈出新;三是新兴行业,如金融科技、创新教育领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

    另据毛大庆透露,优客工场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全球32座城市设立160个场地,为创新企业提供10万个工位,总办公面积预计达70万平方米,为8000余家企业提供平台化服务。就布局的城市而言,2018年优客工场将进一步深入二线城市。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