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推出注册制改革仍需很多努力

来源:上证报 2018/02/23 21:48:16

新华视点发文称,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的方向没有变,这次申请延期意味着,注册制改革仍在稳步推进中。但这并不意味着,注册制改革马上就要推出实施。在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交易者成熟度,发行主体、中介机构和询价对象定价自主性与定价能力,大盘估值水平合理性等方面,中国资本市场都存在和实施注册制改革不完全适应的问题。同时,境外的市场风险变化,也给注册制改革时间窗口的选择带来了不确定性。欧美国家相关的金融市场积累了一定的泡沫和风险。所以,注册制改革的“准备期”仍然需要延长。

    新华视点发文称,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的方向没有变,这次申请延期意味着,注册制改革仍在稳步推进中。但这并不意味着,注册制改革马上就要推出实施。在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交易者成熟度,发行主体、中介机构和询价对象定价自主性与定价能力,大盘估值水平合理性等方面,中国资本市场都存在和实施注册制改革不完全适应的问题。同时,境外的市场风险变化,也给注册制改革时间窗口的选择带来了不确定性。欧美国家相关的金融市场积累了一定的泡沫和风险。所以,注册制改革的“准备期”仍然需要延长。其实,注册制也好,核准制也罢,都是根据资本市场发展的不同阶段,提出的一种制度安排,在某一阶段,都有利于市场更好的发展。部分市场中人把注册制直接等同于没有上市门槛、没有节制地发股票,这种观点显然是错误的。“注册制”不是灵丹妙药,也不是洪水猛兽,没有必要执著于这三个字。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