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心健康终止重组 仍将坚持大健康战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23 22:00:17

悦心健康5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终止公司正在推进中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止收购分金亭医院、全椒同仁医院及建昌县中医院。

    悦心健康5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终止公司正在推进中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止收购分金亭医院、全椒同仁医院及建昌县中医院。

    据公告显示,由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时间较长,进展未达各方预期,过程中分金亭有限与公司在医院未来业务发展等重大事项上存在较大分歧,无法达成一致,并购的目的已经很难实现。为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申请文件。笔者从公司处了解到,尽管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但公司打造区域健康综合体的战略目标与决心并未改变。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5年至今,A股中共有30多家上市公司计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医疗行业相关标的,其中既有医疗保健行业内的横向整合,也有其他行业多元化战略发展的需求。但由于我国在社会办医领域仍处于初步摸索阶段,医疗行业面临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对民营医院的经营和拓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笔者了解到,随着近年来政府大力推动鼓励社会办医,国内医疗机构在政策导向下逐步向市场化运作转变,吸引了众多上市公司涉足该领域。如果医院未来业绩承诺无法达成,对上市公司而言,将可能发生高额的商誉减值损失风险。

    以悦心健康为例,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有效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加快大健康布局,实现多元化发展,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但由于此次悦心健康重大资产重组时间较长,公司股价显著低于发行价格,同时近期医疗行业市场政策变化较大,分金亭有限与悦心健康在医院未来业务发展等重大事项上存在较大分歧,无法达成一致,分金亭有限股东代表胡道虎先生提议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基于上述情况,悦心健康从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而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在医疗行业面临良好发展机遇的背景下,虽然此次悦心健康重组事项终止,公司仍在公告中表示围绕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既定战略目标不变。一方面,公司实控人将在全椒有限和建昌有限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促进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全椒同仁医院及建昌县中医院,并继续对分金亭有限进行孵化;另一方面,公司实控人近期通过间接控制的斯米克装饰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超过2000万元,并将持续增持不超过5000万元,充分表明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坚定信心。同时笔者发现,在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前,公司已通过在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内设置上海悦心综合门诊部、与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和徐州医科大学达成战略合作等,开展了大量医疗领域的资源整合和业务布局工作,明确了打造区域健康综合体的战略目标。未来,公司将凭借前期已夯实的在人才、管理、医疗资源等方面的坚实基础,继续落实公司"区域健康综合体"战略,开拓大健康产业版图。(聂品)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