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科技拟控股百立丰 360旗下资产再迎证券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23 22:30:43

大富科技今日公告,公司近日同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立丰”)的主要股东签署框架协议,上市公司拟在百立丰100%股权预估值为17亿元的基础上,现金收购标的企业51%以上股权。

    大富科技今日公告,公司近日同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立丰")的主要股东签署框架协议,上市公司拟在百立丰100%股权预估值为17亿元的基础上,现金收购标的企业51%以上股权。记者注意到,360旗下的北京奇虎科技是百立丰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其15%股份。

    交易方承诺,百立丰2018年至2021年的净利润将不低于人民币1.68亿元、1.88亿元、2.16亿元和2.16亿元。据悉,本次交易将不涉及奇虎科技所持股份。记者调查发现,奇虎科技于2016年底同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参与了百立丰的A轮融资,彼时,奇虎科技以2200万元获得了百立丰15%股份。

    据了解,百立丰目前形成了以智能终端为基础纵向布局产业链上游面板、内存、芯片等核心资源,横向拓展智能硬件、智能家居、软件研发的生态链系统。其中,公司旗下的多款手机产品正是搭载了360研发的操作系统"360 OS"。

    百立丰官网显示,截至2017年底,百立丰全球累计出货量已达8000万台,目前已开拓了30多个国际市场。国际调查机构GFK数据显示,百立丰lephone手机2017年销量为467万部,占据国内手机市场1%份额,排名第9位。

    大富科技表示,本次收购百立丰是公司在5G全产业发展的重要布局,旨在借助其在智能终端精密金属结构件、高端硅胶结构件、芯片、屏幕、摄像机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强化智能终端业务。另据双方达成的共识,自大富科技足额支付现金对价后的3个月内,交易对方拟将全部所得交易对价税后所得金额的80%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大富科技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