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锦: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13 22:33:35

6月13日晚间,新华锦 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某股吧出现“公司要退市了”、“美国明天加息,可能制裁涉及公司相关产品”等传闻,经核实,上述传闻严重失实,对投资者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6月13日晚间,新华锦 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某出现"公司要退市了"、"美国明天加息,可能制裁涉及公司相关产品"等传闻,经核实,上述传闻严重失实,对投资者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公司2017年报显示,新华锦在稳固发制品出口业务的同时,将继续深入探索发展医养结合的大健康产业,实现公司在国际贸易主业基础上进军大健康产业,以形成双主业发展格局。

    随着新华锦·樱桃谷颐养中心6月初的试营业,公司的大健康业务迈入了新阶段。樱桃谷颐养中心是由山东新华锦长生养老运营有限公司(下称"长生运营")开发。新华锦作为国内最早进入轻资产养老服务产业的企业,引进日本国际颐养模式和服务理念,为国内养老机构提供从规划、设计、筹备、培训、建设到运营全过程的咨询服务。

    新华锦方面透露,长生运营以轻资产运营养老市场的开局已初见成效,公司将持续加快大健康养老业务的布局节奏。2018年,长生运营一方面加速扩张省内的养老服务管理咨询业务,上半年已与潍坊茂华置业有限公司签署开展养老公寓管理咨询业务的合作意向;另一方面,长生运营加紧拓展省外养老服务市场,通过大连安生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布局大连地区的综合养老服务项目。

    公告显示,新华锦的大健康业务由养老和医疗两大板块组成。养老板块包括养老机构受托运营、居家服务、教育培训、康复护理等业务。医疗板块将以老年群体多发和持续消费的慢性病管理与治疗为主,规划"康养+医养"的投资方向和轻重资产结合的投资运营模式,与大健康养老板块形成协同效应。

    2017年,新华锦成立了青岛高新区新华锦长生职业培训学校,旨在培训国内紧缺的养老护理专业人才。同年,新华锦以参股34%方式投资成立了以脑梗、心梗患者为康复对象的青岛大手新华锦康复有限公司,该康复项目引进日本手法康复技术,采用日本Withcare 模式,在社区开展日间照护康复中心的运营管理。

    近日,新华锦在上证e互动平台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采取以长期租赁物业方式建立健康养老机构,并寻求与专科医院合作、相互支持的产业联动模式,将以养老咨询服务为主的轻资产养老运营模式转换为轻重资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业务。公司计划从高端养老品牌切入,累积管理经验,逐步寻求异地扩张,提供医养结合的全方位养老服务。(王春晖)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