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涨逾1% 钢铁与军工强势领涨

来源:益盟 2018/06/20 15:01:59

今日沪深两市集体低开,随后在底部区间震荡整固,午后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在次新、白酒、地产板块拉升的影响下,创指一度涨近2%,沪指也拉升翻红,资金做多情绪明显。沪指收盘涨0.31%,深成指涨0.92%,创业板指涨1.08%。两市合计成交约35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钢铁与军工板块强势领涨。

    今日沪深两市集体低开,随后在底部区间震荡整固,午后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在次新、白酒、地产板块拉升的影响下,创指一度涨近2%,沪指也拉升翻红,资金做多情绪明显。沪指收盘涨0.27%,深成指涨0.92%,创业板指涨1.08%。两市合计成交约35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钢铁与军工板块强势领涨。

    从盘面上看,行业方面,医疗服务、酿酒、航天国防、生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空运输、农林、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方面,昨日涨停、储能概念、仿制药、人脑工程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风险警示板、ST、量子通信、黄金概念等概念板块回调明显。

    操作策略上,从A股的估值分布结构和股市资金占比等角度来观察,目前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随着市场底部区域的逐步确认,价值投资者逢低布局的绝佳时点也正在临近。可在做好防御的基础上,重点着眼于长期布局:1)把握中国经济技术进步和效率提升的长期趋势,布局在实际应用层面具有“大国重器”特征的高技术公司;2)在日渐微妙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中,把握扩大内需消费升级的中期趋势,布局具有自主品牌和民族品牌的消费品公司;3)随着短期经济周期的演进和宏观政策的相机调整,利率下行预期将得到强化并会折射到股市上,把握那些具有明显债性特点的优质公司。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