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盟股份发布《中国股市合格投资者报告》,广东挺进全国前列

2018/07/20 16:02:34

4月23日, 由益盟股份主办的2018年“益盟杯-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全国媒体沟通会来到广州,益盟股份市场部总经理陈晓冬出席会议,并向广州投资者分享了由凤凰网国际智库与其联合出品的《中国股市合格投资者报告》

?4月23日, 由益盟股份主办的2018年“益盟杯-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全国媒体沟通会来到广州,益盟股份市场部总经理陈晓冬出席会议,并向广州投资者分享了由凤凰网国际智库与其联合出品的《中国股市合格投资者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本次调研的股民中,超过7成的投资者最近3年在股市中的盈利增长不超过10%,甚至有近35.2%的投资者连续3年在股市中年年亏损。

合格投资者占比9%,广深股民分化


对合格投资者进行准确的定义和评估,能规范投资行为,推动中国股票市场良好发展。报告通过考察股民的个人背景、投资技能、知识体系、盈利能力等,从多个维度量化中国个人投资者的头部群体画像。报告显示,仅有占调研样本7.8%的投资者在各方面表现均优于股民群体的平均水平。而广东省的合格投资者占比则达到9%,位列全国第八。其中,广州和深圳两市的合格投资者占比分别为15.5%和5.8%。


这些表现优异的个人投资者,通常有超过7年的投资经验。他们投入股市的资金量在30万以上,且占其可投总资产不超过20%,因此抗风险力更强。他们有很强的风控能力,有明确的止损策略、合理的盈利预期。此外,他们掌握了一套投资体系,表现为:保持合适的仓位(通常为6成以下),减少交易次数(每周少于5次),高效选股逻辑,确保股票池充裕(一年至少50个交易标的)。他们形成了自己的投资知识体系及良好的学习习惯。因此有稳定的盈利表现,牛熊市都能保持最大回撤不超过10%,且最近3年的年均收益增长大于20%。


总体而言,广东投资者投资经验成熟,主要体现在投资资金量,股龄和学习习惯的数据上:近7成的广东投资者股龄在7年以上;超过半数的广东投资者股市资金量在30万以上;65%的广东投资者保持每天复盘的习惯。广州和深圳两地投资者在经验、资金量、选股、决策能力等方面的数据区别不大。风控意识是导致两地合格投资者占比差距悬殊的原因。近7成的深圳投资者习惯半仓或全仓买入股票;超过一半的深圳投资者不设止损线,等着“被动解套”。此外,深圳投资者偏爱买书自学,广州投资者更相信专业的付费学习。虽然广州投资者中付费学习的人数少于深圳投资者,但付费专业课程的参与度比深圳投资者高出5%。而在广州合格投投资中,25.5%的人都有参与过付费专业课程。


“益盟投资体系”,开启成功捷径


益盟股份要做的是整合这些合格投资者的成功经验,为广大投资者复制一条捷径。


陈晓冬介绍,益盟结合用户需求以及实战经验,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投资体系。“益盟投资体系”分为投资者教育服务、投资顾问服务和工具软件三大模块,能够从投资理念、投资策略、操作方法等方面,帮助投资者建立完善的知识体系,提升风控能力、选股能力、决策和操作能力,从而提升投资成功率,成为合格投资者。


“益盟投资体系”的内容分为必修体系和个性化体系,包括实战体系和高级战法课程。让投资者可以循序渐进,学习提升选股和决策能力,最终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和操作风格。而在风险控制层面,“益盟投资体系”除了在投教课程中传播和引导正确的投资理念外,还会运用一系列投资工具,给予投资者仓位风控参考。在操作方法层面,益盟投教课程指导配合益盟操盘手软件的独有功能,有效判断个股的资金分布和筹码状况,让决策和操作更加有效。


16年来益盟帮助数十万个人投资者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体系。从学员反馈来看:84.5%的学员认为听完课后收获颇丰,其中75%的学员曾成功盈利或逃顶。而从学习效果来看: 49.2%的学员认为通过学习,获取10%-20%的收益还是有保障的,而34.3%的学员则将收益目标锁定在30%以上。


随着益盟股份广州之行落下帷幕,2018年“益盟杯-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全国媒体沟通会即将迎来终点站——益盟股份的大本营上海。接下来,益盟股份的合格投资者代表将在腾格里沙漠接受全新的试炼,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