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连锁上半年净利增近六成 社保基金新晋前十大股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17 22:45:27

红旗连锁17日晚间发布了亮丽的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16亿元,同比增长5.34%,净利润1.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7.15%,每股收益0.11元。

    上证报讯 红旗连锁17日晚间发布了亮丽的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16亿元,同比增长5.34%,净利润1.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7.15%,每股收益0.11元。公司内生性增长潜力逐渐凸显。随着业绩的改善,对基本面十分敏感的社保基金新晋前十大股东之列,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二组合以持股1148.84万股,名列公司第八大股东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半年报显示,在门店拓展及打造社区生鲜新业态方面,红旗连锁紧紧抓住2017年末与永辉超市达成的战略合作关系,并迅速开展深度合作。2018年初,公司即根据门店的布局、商圈位置等条件,陆续对门店升级改造。截至6月30日,红旗连锁已有38家生鲜门店开业,正在升级改造的门店有23家,且后续还将陆续对适合经营生鲜的门店进行升级改造。由于生鲜店升级改造对门店的经营指标改善幅度较大,投资者对此关注度较高,公司也十分重视。

    在总体门店数量方面,截至6月30日,红旗连锁共有门店2765家。报告期内,新开门店66家,关闭门店31家,公司以经营便利超市为主,门店平均面积约200平方米。

    红旗连锁还积极加强线下促销力度和线上网络营销。作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公司,公司一方面进一步加强营销网络的建设和完善,充分利用大数据,启动红旗云大数据平台,实现公司经营的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在加强自有营销网络建设的同时,公司也与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合作,报告期,公司与美团开展业务合作,向其超市板块供应精选商品。在线下经营方面,公司精选优质商品加强促销活动,在为消费者带来优惠的同时,提升门店客流量。

    此外,红旗连锁参股的新网银行实现扭亏为盈,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损益为2162.63万元。作为四川首家民营银行,新网银行定位为新一代互联网银行,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新网银行注册资本为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其中,红旗连锁持股15%。由此倒推,新网银行上半年盈利近1.45亿元。(宋元东)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