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顺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逾3.4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17 22:45:20

天顺股份8月17日晚公布半年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95.53万元。公告显示,上半年,疆内工业生产增速放缓、固定资产投资下行压力增加,市场需求呈现疲软态势。

    上证报讯 天顺股份8月17日晚公布半年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95.53万元。公告显示,上半年,疆内工业生产增速放缓、固定资产投资下行压力增加,市场需求呈现疲软态势。为此,公司开拓创新思路,提高精细化管理,积极发展第三方物流业务、供应链管理、物流园区经营、多式联运、国际物流等业务。

    回顾天顺股份上半年表现,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陆续落地实施,公司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2月,天顺股份控股子公司新时速与霍尔果斯商务经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参与总投资6.8亿元的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据业内人士分析,位于新疆口岸之首的霍尔果斯口岸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各国家开展经济、文化交流的国际大通道和桥头堡,是国家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向西开放战略和新疆商贸物流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战略合作,天顺股份将以霍尔果斯为据点,打开境外供应链金融、国际贸易、多式联运、物流仓储的多层次发展,为占领境外业务份额抢得先机,为公司盈利打造新增长点。

    在发展战略落地实施中,天顺股份国外市场上半年捷报连连,在航空货运方面,开通了至法兰克福、比利时的货运专线并已成功运行,敲开了欧洲国际市场的大门。目前,新增货运航线正在有序运行,将成为天顺股份新的利润增长点。在铁路运行方面,"天顺号"中俄班列成功首发,与以往普通集装箱班列的发送方式不同,重去重回的运行模式有效降低运输成本,提升盈利空间。据市场人士分析,天顺国际布局已初见成效,航空货运和铁路班列的开通意味着天顺股份将脱离单一的公路运输,构建多式联运系统,提高运输效率与经济效益,夯实业绩增长高基础。

    今年4月,天顺股份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委员会签署了《乌鲁木齐国际路港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运营方,天顺股份将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开展以中欧、中亚班列多式联运集货中心,围绕航空、铁路、公路的多式联运等业务。业内人士进一步分析,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120平方公里的产业发展区,紧跟国际陆港区"四场站"、"四中心"、"四园区",大大降低了乌鲁木齐向西出口产品的运输成本、时间成本,有效推动天顺股份在航空包机、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布局。构建公铁航无缝链接的多式联运,提升核心竞争优势,下半年业绩有望增长。

    展望下半年,公司方面表示,面对"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天顺股份将以新疆为中心东联西出,打造公、铁、航、海一体化国际化、综合型的物流、供应链服务商,实现成为百家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普宇在上半年间接增持公司股份,更是彰显对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周鲁)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