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10月18日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09/14 21:34:59

9月14日,“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在会上表示,国家战略部署以及巨大的汽车市场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和上升空间,随着支撑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信息技术产业实力不断增强,我国具备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较好基础和战略优势。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2018年10月18日-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9月14日上午,“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在会上表示,国家战略部署以及巨大的汽车市场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和上升空间,随着支撑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信息技术产业实力不断增强,我国具备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较好基础和战略优势。

    据了解,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2018年10月18日-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会以“跨入汽车新时代”为主题,包含1场主论坛、7场专题论坛,1个国际合作圆桌会议,1个院士大讲堂,1个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等13场活动,将邀请国内外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机构与院校专家,汽车、电子科技、交通领域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嘉宾共同探讨产业变革新趋势。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近年来得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制造强国战略明确将智能网联汽车与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并列为重要的发展战略。2017年,三部委联合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也提出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提出到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与国际同步发展,到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的发展目标。

    随着我国汽车产品加快向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良好发展环境正在形成,产业发展的基础优势正在显现。以智能网联汽车整车为引领,动力电池、充电桩、车联网等组成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格局和趋势,将成为本次“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研讨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亮点。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姜广智向记者介绍,汽车产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对于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意义重大。为了顺应汽车产业向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新趋势,北京也将着力创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中心,在顺义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区,为促进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