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中国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09/22 13:16:56

    中证APP讯9月21日,安永在北京发布《引航》第二期报告——《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五年:中国是否可让世界更美好?》(以下简称“报告”)。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全球主管、安永“一带一路”主管周昭媚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在各方面进展良好,中企通过参与当地建设不断深化国际化发展。

    报告认为,中国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投资建设过程中不仅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工程建设,还向东道国输出先进的工程技术;中企在拓展市场的同时,还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追求经济、环境保护、社会公益综合价值的最大化,积极推进可持续发展,贯彻“一带一路”下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

    报告指出,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趋势正持续稳健增长。2018年上半年,中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为74亿美元,同比增加12%。同时,截至2018年8月,中企在“一带一路”推进建设82个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289亿美元,为当地创造24.4万个就业岗位和20多亿美元的税收。

    周昭媚表示,“中企在海外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有利于树立负责任的企业形象,提升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安永财务交易咨询合伙人刘烨表示,“中企通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能够在获得当地社会认同的同时,提升企业全球竞争力、降低企业海外投资风险和改善中国和中企的整体形象。”

    此外,据安永统计,2018年入选《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的120家中企中,近九成企业定期披露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情况。周昭媚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今后会有更多中企不仅关注经济回报,更会因地制宜,致力于改善当地经济、社会、民生水平,实现各国协同发展。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