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房地产与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益盟 2018/09/25 15:00:51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并集体陷入回调,尤其是大盘在银行、地产等权重拖累下更持续走低。午后A股走势波澜不惊,振兴东北板块、基建概念股先后异动,可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依旧萎靡不振,最终A股落得个指数与个股普跌的下场。总体来说市场氛围仍较为谨慎,做多情绪较为低迷。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并集体陷入回调,尤其是大盘在银行、地产等权重拖累下更持续走低。午后A股走势波澜不惊,振兴东北板块、基建概念股先后异动,可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依旧萎靡不振,最终A股落得个指数与个股普跌的下场。总体来说市场氛围仍较为谨慎,做多情绪较为低迷。截至收盘,沪指 跌0.58%,深成指跌0.66%,创业板指跌0.38%,两市合计成交不足2500亿元。

    从盘面上看,行业方面,汽车服务、牧渔、机场设备、采掘服务业、动物保健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航空运输、农业服务、饮料制造、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方面,生猪概念、页岩气、超级电容、知识产权保护、生态农业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小镇、广东自贸区、举牌、供给侧改革等概念板块回调明显。

    操作策略上,今日市场的调整属于反弹过程中的临时休整走势,并不会影响接下来反弹的进行。接下来本周有四大风险需要关注,一是从外围股市走势看,港股遭遇大跌,港股是与A股联系最亲密的股市,港股下跌或将拖累A股有一定的回调;二是本周美国如期实施2000亿加税计划,这个对于全球市场都是压力;三是美联储加息,预计结果会在本周四公布;四是四个交易日后迎来国庆长假,市场避险的资金会选择撤离避险。即便没有上述不利因素拖累,国庆前A股节奏也会以震荡整理为主,更大级别的反弹或推迟到节后。操作上切忌追高追涨,而应把重点放在低位股的补涨机会上。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