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回踩后有望继续上攻!

来源:益盟 2018/09/25 15:15:24

受节日期间利空消息影响,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幅度稍大。随后在备战双十一,快递公司相继涨价的利好消息提振下,今日交运物流板块表现活跃,同时,政策力挺军民融合发展,在军工企业混改范围有望扩大的预期下,军工表现今日涨幅居前,但银行、地产、民航机场为代表的蓝筹股集体大跌,带动沪深指数冲高乏力,两市维持平盘线下低位运行态势。个股涨少跌多,盘中涨停个股仅20余只。

    大势猜想:大盘回踩后将继续上攻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受节日期间利空消息影响,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幅度稍大。随后在备战双十一,快递公司相继涨价的利好消息提振下,今日交运物流板块表现活跃,同时,政策力挺军民融合发展,在军工企业混改范围有望扩大的预期下,军工表现今日涨幅居前,但银行、地产、民航机场为代表的蓝筹股集体大跌,带动沪深指数冲高乏力,两市维持平盘线下低位运行态势。个股涨少跌多,盘中涨停个股仅20余只。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全天维持震荡运行。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再次小幅上移,上方受到缺口压制作用,下方受到60日均线强势支撑,多空双方此时展开了激烈的博弈。下方量能相较前两日出现一定萎缩,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重。由技术指标来看,MACD仍处于红柱强势区域,金叉效应犹存,但KDJ三线趋势已经分化,J线已经向下拐头,两指标背离,后市或将进入盘整阶段,关注下方60日均线支撑力度。

    总体看,经过连续中阳上攻之后,指数迎来小幅整理,从整理来看,成交萎缩,无杀跌动能,这里可视为正常的回调。但是,目前市场反弹趋势大概率已经确立,尤其是政策微调之下市场情绪开始好转,而在银行、石油等大家伙的支撑下,大盘下行空间基本被封杀。所以,目前的回调,仍属正常范围内的回踩,在成交稳步回升下,指数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建议逢低考虑积极低吸,而中线继续做好战略上的布局。

    操作策略: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等待反弹后的回踩,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资金猜想:万亿增量资金蓄势待发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继A股成功“入摩”后,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于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和“沪伦通”的推进,被认为是中英两国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若A股顺利纳入富时罗素指数,那么A股国际化将再进一步,并为市场带来更多增量海外资金。

    最新消息显示,富时罗素最新年度讨论会的结果,将于当地时间2018年9月26日美国市场收盘后,即北京时间27日凌晨正式公布。该年度会议的核心议题之一是决定是否将中国A股从“未分级”上调至“次级新兴市场”。如果A股此次成功升级,便将正式被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内。

    根据测算,如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预计初始权重为5%,后续将增至32%,根据目前该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长期来看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以上增量资金。法国巴黎银行估计的资金流入量更高,其在8月的报告中指出,中国逐步被纳入全球股票和债券基准指数可能刺激1.3万亿至1.45万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并在未来几年内重塑资产类别之间的交易关系。

    操作策略:未来的市场是分化的市场,只有业绩能兑现的公司的股票才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要学习机构的投资方法和投资理念,选择一些好的公司来进行持有。

    热点猜想:“二师兄”或将再次起飞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从今日盘面上来看,农业板块维持活跃,其中农业服务、猪肉、养殖业等板块表现抢眼。猪肉板块之中,天邦股份领涨,牧原股份大北农温氏股份正邦科技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各个地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强大合力。据海南日报消息,《三亚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于日前对外发布。三亚结合“三农”工作实际情况,围绕发展新格局、现代农业等10个方面,提出具体任务和举措,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此外,日前,江苏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还对《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作了说明,并对规划的推进实施作了部署。

    另外,9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副司长李明传表示,国家发改委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深化农业农村领域的改革,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位置。

    操作策略:养猪公司股价和估值都已经跌到了历史大底,中期有望随着猪周期反转提前而回升,建议现阶段进场配置。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