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明日停牌 深交所15个交易日内定存亡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10/18 21:19:43

    中证网讯中弘股份(000979)18日晚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8年10月19日(周五)开市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无独有偶,6年前,闽灿坤B也因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跌破面值,面临退市风险。彼时,闽灿坤B的股价只有0.386港元/股,远低于目前中弘股份的0.74元/股。但是,闽灿坤B当时通过一套“组合拳”,即“重大资产重组理由停牌+实施缩股方案”,成功“上岸”。

    据记者统计,闽灿坤B从停牌筹划缩股到复牌成功保壳,历时152天。期间股价一度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暴涨11.91倍。

    分析指出,从操作技术层面来讲,闽灿坤B相比中弘最大的不同是,其在触发退市指标前已经停牌。而中弘股份如今的局面与公司多次“高送转”埋下的隐患不无关系。

    从股本数量上看,中弘股份可以算一个“胖子”。目前,公司总股本为81.39亿股(全部流通),两市排第92名。不仅如此,中弘股份的股本数量还是贵州茅台(12.56亿股)的6.48倍,但一个是A股的“价格之王”,一个却因股价面临退市,形成极大反差。

    相关概念: 中弘股份闽灿坤B贵州茅台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