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因素导致银行股大幅下挫

来源:益盟 2018/11/09 09:47:28

近期银行股走势较弱,主要原因就是银保会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即在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1/3,中小型银行不低于2/3,争取三年以后,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给人的印象就是给民营企业贷款,对银行的风险将增大,坏账的概率增加,所以对银行形成利空。盘面上,银行股大幅下挫,宁波银行跌幅逾4%,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跌幅逾3%。

    近期银行股走势较弱,主要原因就是银保会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即在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1/3,中小型银行不低于2/3,争取三年以后,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给人的印象就是给民营企业贷款,对银行的风险将增大,坏账的概率增加,所以对银行形成利空。

    盘面上,银行股大幅下挫,宁波银行跌幅逾4%,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跌幅逾3%。

image.png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