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旺季开启前夕 苹果被爆削减所有新款iPhone订单!iPhone XR被砍了三分之一

来源:益盟 2018/11/19 22:32:37

苹果公司股价的动荡可能还没结束。媒体报道称,公司在至关重要的假期销售季前削减了9月发布所有新款iPhone的生产订单。

    苹果公司股价的动荡可能还没结束。媒体报道称,公司在至关重要的假期销售季前削减了9月发布所有新款iPhone的生产订单。

    据《华尔街 日报》报道,在过去的三周里,苹果公司在至关重要的假期销售季开启前削减了生产订单。这使得至少三家公司最大的供应商——Lumentum, Qorvo和Japan Display出现产能闲置和库存积压。

    上述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苹果削减了9月份发布的所有三款iPhone机型的生产订单。其中,对于iPhone XR削减的幅度最大——消息称苹果要求将之前7000万部的订单之多削减三分之一。

    去年,苹果对iPhone X最初的生产预测过于乐观,令许多供应商受损。该公司随后在2018年一季度将iPhone X的产量削减了约2000万部。

    相同知情人士同时透露,市场对于公司新款iPhone的需求低于预期,加上公司决定提供更多型号的iPhone,已经在供应链上制造了混乱,使得外界更难预测公司所需的零件数量和手机销售数量。

    此前在接受《华尔街 日报》采访时,苹果首席财务官 Luca Maestri称外界试图根据供应商的报告来确定对苹果设备的需求可能会产生误导,因为供应商也为竞争对手生产产品。

    这不是市场第一次传出苹果削减订单的消息,此前《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已告知其智能手机组装商富士康及和硕,暂停为本月(11月)所推iPhone XR新增专门生产线的计划。

    富士康方面称,最初为iPhone XR准备了近60条组装线,但最近只使用了大约45条生产线,因为苹果表示目前不需要生产那么多。

    上述媒体还引述供应链消息人士称,苹果还要求规模更小一些的iPhone组装商纬创随时准备接受紧急订单,但不会是iPhone XR的订单。

    近年来,iPhone销量增长乏力,自2015财年触顶以来,iphone年销量下降了6%,至2.177亿部。

    苹果公司股价最近持续动荡,在公司发布最新财报后一路下跌,一度从高位回落20%,进入技术熊市。相关数据显示,公司当季iPhone销售仅仅微涨0.5%。公司同时宣布未来将不再单独提供iPhone、iPad、和Mac的单位销售数据。

    随后,苹果公司主要供应商Lumentum下调了四季度业绩前景,因为“公司的一大客户要求大幅削减产品的出货量。” 市场猜测其正是指苹果,Lumentum为iPhone新品提供面部识别功能FaceID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前置摄像头生产组件。

    投行此后纷纷下调对于iPhone的产量和营收预期。高盛下调了明年第某机构季iphone的产量和营收预期,降幅分别为6%和3%。

    高盛分析师指出,

    “Lumentum将其第二财季(至12月)的营收指引下调了17%......我们计算出这意味着,12月和3月将减少 VCSEL(iphoneX 脸部解锁的关键部件)的产量 2300万个,经库存和产量调整之后,意味着12月和3月季度,使用脸部解锁技术的iphone的产量将下降1500万台。”

    高盛还表示,“我们担心新iphone型号的终端需求正在恶化。虽然大部分需求将出现在12月底,但考虑到(Lumentum)发出警告的时机和严重程度,我们作出了更谨慎的预计。”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