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工厂量产时间提前 关注5只概念股

来源:益盟 2018/12/07 08:07:22

据悉,落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的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上海市领导听取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察看特斯拉热销车型,鼓励企业在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厂建设。利好特斯拉板块。

    据悉,落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的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上海市领导听取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察看特斯拉热销车型,鼓励企业在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厂建设。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正全力推动在中国的国产化进程。11月20日,微信公众号“特斯拉招聘”发布了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招聘信息,开放了30个岗位。其中,既包括与工厂建设相关的,如施工质量项目经理、施工安全工程师、生产安全经理、供应链项目经理、安全系统专员、仪控工程师、亚太工程审计项目经理、采购经理等;也包括一些行政支持类的工作,如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高级招聘顾问等。

    在今年8月,特斯拉曾开启了上海工厂的招聘,当时招募的岗位包括EPC工程总监、政府事务项目经理、施工经理、土木工程师、电气设计工程师、机械设计师以及法律顾问、高级财务经理等。

    此外,8月外媒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建设成本高达50亿美元,该公司正考虑从当地合作伙伴那里筹集部分资金。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对分析师说,他预计这家工厂每年要生产25万辆汽车,需要大约20亿美元(按当前汇率,约合138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是迄今为止特斯拉在海外的最大的一笔投资。

    马斯克还曾在电话会议上透露,中国工厂将主要专注于为中国和周边国家制造被称为大众版特斯拉的Model 3车型,以及即将推出的SUV Model Y。特斯拉称,在中国制造更接近市场的低价车型,可以确保当地的购买力。

    另据媒体报道,有业内人士表示,上海Gigafactory 3最快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Model 3,届时其零部件将由国内供应商提供,叠加关税和成本优势,Model 3将会有显著降价空间。

    关注:保隆科技精锻科技三花智控天汽模安洁科技等。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