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节能:控股股东质押的3182万股将司法划予质权人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1/11 21:36:27

    中证APP讯神雾节能(000820)1月11日晚公告,公司于1月1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雾集团”)转发的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执行裁定书,获悉公司第一大股东神雾集团所持有的公司部分限售股被司法裁定划转,将神雾集团持有的神雾节能股票3182.0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9%)以及持有的神雾环保92.94万股共计作价1.83亿元,交付山西证券

    根据公告,山西省高院此前就山西证券与神雾集团关于股份质押式回购业务纠纷,执行司法拍卖。目前山西省高院对神雾集团持有的公司3182.04万股以及神雾环保92.94万股依法进行了两次司法网络拍卖,但两次拍卖均因无人竞拍流拍。

    公告显示,山西证券现申请以第二次拍卖流拍价抵偿欠款1.83亿元,并对剩余欠款7617.26万元及执行费32.68万元继续追偿。

    上述股份司法划转前,神雾集团持有神雾节能股份3.49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4.83%;上述司法划转后,神雾集团仍将持有神雾节能股份3.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4%。司法划转前,山西证券未持有神雾节能股份。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