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在“不信任动议”投票中险胜 英镑小幅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1/17 07:50:35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薛瑾)当地时间1月16日晚间(北京时间17日凌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以325-306票赢得此前工党发起的“不信任动议”投票。此次胜出虽然仅有19票的微弱优势,但最终“有惊无险”,让特蕾莎梅政府保住了执政地位,避免了一场英国政局的“地震”。按计划,梅将在21日提交一份“脱欧B计划”即新版协议。

    受此消息提振,英镑兑美元小幅走高,并刷新日高至1.29关口附近。有分析称,现有进展让脱欧期限延迟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大选和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有所降低。

    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师称,目前形势对于英镑将是短期利好的,不过随着脱欧截止临近,英镑的下行压力将会越来越大。

    瑞银经济学家称,考虑到英国持续的政治不确定性,目前仍难以判断未来英镑走势,市场目光的聚焦点将落在脱欧B计划上,下周一将成为考验英镑的关键时刻。XTB分析师称,随着新版协议将要被提交,议会将会对其进行第二次投票。现有迹象都指向了一个更加温和的脱欧路径,脱欧的截止日期很大可能将被延长。虽然英镑目前处于11月以来的高位,但前路依然坎坷,预测英镑还将持续震荡。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