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板块强力拉升 美股小幅收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1/17 08:06:33

    中证APP讯(实习记者 薛瑾)当地时间16日,美股三大股指中,标普500指数收涨0.22%,报2616.1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0.59%,报24207.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0.15%,报7034.69点。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中,金融板块以2.2%的涨幅领涨,涨幅大大高于其他五收涨板块,对大盘起到了重要拉升作用。

    美股银行金融类股票集体上涨,标普500银行指数收涨2.7%,标普500金融指数收涨2%,大大高于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其中,高盛涨超9.6%,创十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前高盛发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和营收均超预期,全年利润创历史新高;美国银行上涨7.2%,此前美国银行发布的财报显示其业绩同样超预期,四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16日,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 美国大多数地区的经济都实现了温和增长;不过,经济增速出现了疲软迹象;报告还指出,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加、短期利率上涨、能源价格下跌以及贸易和政治不确定性等因素,让多地区出现经济预期乐观情绪降温的现象。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