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首次超越传统IT市场 云计算5股望爆发

来源:益盟 2019/01/17 08:16:59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称,2018年Q3全球云IT基础设施市场规模首次超过传统企业数据中心市场。云计算服务能力聚集效应凸显,不仅是向公有云聚集,而且是向大公有云聚集,或者是小规模公有云融合试图构建更大规模的公有云。关注:浪潮信息、中国软件、宝信软件、太极股份、中科曙光。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称,2018年Q3全球云IT基础设施市场规模首次超过传统企业数据中心市场。云计算服务能力聚集效应凸显,不仅是向公有云聚集,而且是向大公有云聚集,或者是小规模公有云融合试图构建更大规模的公有云。

    IDC的数据还显示,中国公共云厂商的前十名厂商的市场份额总和为87%,而其中前五大厂商的市场份额就高达73%。相比2017年,2018年中国云计算厂商的格局已经越来越清晰,头部厂商在云基础设施领域已经遥遥领先,这与发生在北美市场的云计算市场高度相似。

    2019年,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加速渗透经济和社会生活各个领域,数字化转型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知名华尔街投行高盛的研究报告指出,随着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云计算渗透率将大幅提升,2019年云计算的市场渗透率将首次突破10%,达到11.3%。

    IDC预计,未来五年,云IT基础设施将保持13.3%的年度复合增长率,其中,公有云基础设施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为13.6%,私有云市场为12.6%。

    布局上,看好两条主线:一是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商以及由SaaS驱动细分行业市场增长的云计算转型公司。

    关注:浪潮信息中国软件宝信软件太极股份中科曙光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