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全球首个5G手机电话打通 关注4只5G股

来源:益盟 2019/01/17 07:58:05

近日,广东联通联合中兴通讯在深圳5G规模测试外场,打通了全球第一个基于3GPP最新协议版本的5G手机外场通话(FirstCall), 率先在5G网络下畅享了微信、视频等精彩应用,对5G商用进程意义重大。关注:沪电股份、新易盛、春兴精工、宜通世纪。

    据媒体报道,近日,广东联通联合中兴通讯在深圳5G规模测试外场,打通了全球第一个基于3GPP最新协议版本的5G手机外场通话(FirstCall), 率先在5G网络下畅享了微信、视频等精彩应用,对5G商用进程意义重大。

    本次测试采用了遵循3GPP 2018年9月30日协议版本的核心网、传输承载网、无线网到终端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现网验证了大规模天线阵列、5G新空口、NSA 双连接模式、FlexE传输技术、全NFV虚拟化核心网等最新关键技术。

    2018年4月2日,中兴通讯在微博上表示联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广州成功打通了基于3GPP R15标准的首个电话;之后9月份,外媒报道通过与高通合作,爱立信利用一款智能手机外形的移动设备拨打了全球首个5G电话。

    此次中国联通拨通了全球第一个基于3GPP最新协议版本的5G手机外场通话(FirstCall),全球率先通过无线方式实现了5G手机终端与网络成功对接,加速推动5G终端产业链的成熟,我们也离5G商用又进了一步。

    分析认为,5G正式商用后,将带动新一轮全球电信业和科技业发展,创造的经济产出或将突破10万亿美元。随着手机厂商和各大运营商逐步开启发布5G新品和预商用进程。随着广东联通全球率先通过无线方式实现了5G手机终端与网络成功对接,加速推动5G终端产业链的成熟,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关注:沪电股份新易盛春兴精工宜通世纪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