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高科技企业提交IPO辅导备案 相关参股公司望受益

来源:益盟 2019/01/23 08:11:37

上海证监局网站1月21日公告,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月14日提交IPO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此外,据上海监管局近日发布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基本情况表,显示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去年10月与中金公司签署辅导协议并进行辅导备案。关注:中原高速、华西股份,中衡设计、江苏国信。

    上海证监局网站1月21日公告,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月14日提交IPO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澜起科技曾于2013年9月赴纳斯达克上市,募资7100万美元,2014年11月,由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以6.93亿美元完成对澜起科技的私有化。

    根据辅导备案材料,澜起科技成立于2004年5月,注册资本10.17亿元,法定代表人杨崇和。公司主营是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提供高性能且安全可控的CPU、内存模组以及内存接口芯片解决方案。

    天眼查显示,澜起科技有44位股东,包括中国电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珠海融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上海临理投资合伙企业、中信证券等。市场对澜起科技有强烈的科创板上市预期。2018年4月,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曾前往澜起科技调研;在科创板提出后,2018年11月,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实地调研了澜起科技。

    2016 年以来,澜起科技和英特尔公司及清华大学合作,开发出安全可控 CPU,并结合澜起安全内存模组推出安全可控的高性能服务器平台,在业界首次实现了硬件级实时安全监控功能,可在信息安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这一架构还融合了面向未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应用的先进异构处理器计算与互联技术,可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各种应用提供强大的综合数据处理及计算力支撑。

    此外,据上海监管局近日发布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基本情况表显示,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去年10月与中金公司签署辅导协议并进行辅导备案。

    云计算独角兽公司优刻得(UCloud)是国内顶尖的公有云服务商,自主研发IaaS、PaaS、AI服务平台、大数据流通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UCloud已为8万多个用户提供了优质服务,间接服务用户数量超过10亿,部署在UCloud平台上的客户业务总产值逾千亿人民币。

    优刻得是国内前三的中立云计算服务商,仅次于阿里云、腾讯云。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8年云计算产业总规模达到8000亿元,机构预计到2020年将增长至20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近40%,基于中国企业出海、人工智能、产业升级等趋势发展,云计算已成为中国未来最具发展潜力行业之一。

    关注:

    澜起科技参股概念股:中原高速华西股份

    优刻得参股概念股:中衡设计江苏国信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