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形成科创板配套协调机制 关注4只创投股

来源:益盟 2019/01/23 08:04:06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等八部委联合印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标志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行动计划》中提到,全力配合支持证监会、上交所推动科创板及注册制试点落地。今天下午,上海召开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目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近期会对一些规则征求意见。关注:新华文轩、华西股份、市北高新、新华传媒。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等八部委联合印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标志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行动计划》中提到,全力配合支持证监会、上交所推动科创板及注册制试点落地。今天下午,上海召开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目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近期会对一些规则征求意见。

    发布会上透露,上海已经形成推进科创板的协调机制和配套方案,正在抓紧排摸筛选试点企业,做好试点企业储备。同时,已经组成联合调研组,聚焦关键的产业领域,加强对重点企业的集中走访,采取一企一策,提高上市效率。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表示:“我们要营造良好的配套环境,全力配合做好配套方案、规则的完整、配套制度的建立、技术系统开发等工作,同时对标科创板企业标准和特点,做好企业上市前后的服务保障。”

    证监会表示,已经把设立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列为全系统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正在集全系统之力,共同努力全力推进。目前已经征求证券公司、科创企业、中介机构以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并全面排摸上海地区科创企业情况。

    上海证监局局长严伯进表示:“将发挥上海金融中心的优势,鼓励我们本地的证券公司、基金机构等市场主体,加强对科创企业的资源投入。另外从监管方面,我们也会为科创板上市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做好相关准备。”

    不少券商透露,目前已经全力准备,重点关注注册制带来的变化,进一步把握实行注册制后上市公司的质量问题,同时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

    申万宏源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表示:“因为科创型企业最大特点,就是它的发展模式、经营方式、业绩成长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同时它的企业资产组成和传统企业也不一样,所以很重要一点是进一步考验我们对企业的筛选能力和风险定价能力。”

    关注:新华文轩华西股份市北高新新华传媒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