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情!美国将要求引渡孟晚舟,避险情绪升温关注一板块

来源:益盟 2019/01/23 07:57:33

1月22日,海外网援引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在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针对美提出引渡孟晚舟事件表示,中方已多次就此事件表示严正立场。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园城黄金、刚泰控股。

    1月22日,海外网援引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在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针对美提出引渡孟晚舟事件表示,中方已多次就此事件表示严正立场。任何具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可以看出,孟晚舟案不是普通司法案件,加方任意滥用加美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构成严重侵犯。我们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权益。我们也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华为也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相关报道,并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华为希望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能早日还孟女士以自由,并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受此事件的影响,全球市场震荡,A股市场昨日全线下挫,欧美股市也因此集体收跌,黄金股的避险价值凸显。

    此外,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黄金ETF规模增长3%至1006亿美元,是2012年以来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展望2019年,市场对于金价存在继续走高的强烈预期。中泰证券表示:中长期看,基于对美国经济在2019年或将触顶的判断,美国名义收益率在经济边际走弱、加息节奏放缓共同作用下,或已然处于顶部区间;而通胀预期并不具备实质性大幅上升、回落的条件,真实收益率有望迎来趋势下行,最终打开金价上涨空间。

    太平洋证券也指出:对金价保持乐观,主要是美元信用风险在增加,避险需求随时可能回归,也可能超预期。因此短期金价可能有所回调,但中长期的涨势仍然可以确立。

    基于对金价走势的强烈看好,安信证券明确提出:A股黄金板块具备系统性重大配置机会。该机构表示:随着美国经济边际走弱,美联储加息放缓有可能在2019年进一步超预期,美国实际利率下行和金价上涨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A股黄金板块迎来买入良机。

    值得一提的是,除金价走强预期对黄金板块走势形成刺激外,近期整体仍偏弱的大盘市场,降低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提升了黄金股作为传统防御性股票的配置价值。

    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园城黄金刚泰控股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