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灏股份拟在美国布局工业大麻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3/20 08:02:48

    中证网讯顺灏股份(002565)3月19日晚宣布拟在美国布局工业大麻业务。公司公告称,为积极进行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的拓展,公司全资子公司绿新包装计划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400万元,计划与海外高校、科研机构等合作,开展工业大麻中大麻二酚(CBD)在医疗、保健品、食品等领域的研究应用及相关产品研发。

    顺灏股份希望通过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尽快布局海外市场,积极寻求国际合作,扩大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提高公司竞争力。同时,公司表示,本次设立该海外公司的资金均为绿新包装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顺灏股份同时也提示了风险,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公司需要了解和熟悉美国的政策体系、法律体系、商业环境和文化氛围等,公司的管理战线加长,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市场开拓、内部控制等问题。新设海外子公司尚未正式完成工商登记,绿新包装还需开户注资,本次对外投资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