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线波段】攻守兼备+机构垂青 关注4只保险股

来源:益盟 2019/03/20 08:11:16

截至15日晚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4家A股上市险企均披露了今年前两个月的原保费收入情况。据梳理,1月份和2月份,这4家险企合计原保费收入达5131.9亿元,同比增长12.1%。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期股市向好,多险企密集发布研报,推荐保险股。关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

    截至15日晚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4家A股上市险企均披露了今年前两个月的原保费收入情况。据梳理,1月份和2月份,这4家险企合计原保费收入达5131.9亿元,同比增长12.1%。

    具体来看,今年前两个月,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原保费收入分别为1892.0亿元、2070.6亿元、895.0亿元、274.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2.4%、7.4%、5.2%、7.9%。不难看出,中国人寿保持了较高增速。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王维逸认为,中国人寿开门红情况好于同业,产品保证利率达4.025%,预计2019年一季度NBV(新业务价值)增速最高。中国平安2019年开门红保障型产品占比高,个险团队业务品质优,预计平安人寿2019第一季度NBV增速好于保费收入增速。上市险企均表示淡化开门红效益,开门红期间保费收入增速放缓在预期中,预计全年保费收入将整体呈现"前低后高"走势,保障型保险产品后续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期股市向好,多险企密集发布研报,推荐保险股。比如,国信证券研究员王剑表示,"最稳不过保险,宜长期配置。"

    太平洋证券认为,保险板块体现攻守兼备的配置价值。现在保险股股价与估值匹配甚至低 估,在市场环境好的情况下,投资收益杠杆尽显,业绩弹性在慢牛 环境中能够走的更好。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当前保险股仍然具备绝对收益的配置价值。2019年行业保费收入增速明显回暖,年金产品销售回暖且保障产品需求在长周期仍会保持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对保险股的配置风险,平安证券研报提到,目前主要有以下几大风险:一是新单改善不及预期风险。市场当前对开门红数据仍然保持较高的关注度,且预期后期新单数据将逐期改善,如后期新单改善不及预期,可能会对股价产生负面影响。二是利率持续下行风险。2019年对于利率端的担忧可能成为保险公司的潜在风险,长端利率下降将使得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率受到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当期利润。三是权益市场下跌风险。保险公司股价走势与权益市场呈现一定的相关性,今年以来虽然权益市场大幅上行利好投资,但如果后期权益市场回调有可能使得保险公司股价下跌,同时保险公司投资收益下降且浮亏增加。

    关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