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要闻汇总:李克强考察财政部、税务总局 调研更大规模减税最新进展

来源:益盟 2019/03/21 20:40:14

李克强考察财政部、税务总局深入调研更大规模减税最新进展;上交所公示第一届科创板上市委、咨询委候选人名单;可转债网下申购规则有变 将建立黑名单制度。

    李克强考察财政部、税务总局 深入调研更大规模减税最新进展

    3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赴财政部、税务总局考察,深入调研更大规模减税最新进展。这是全国两会后总理首次到部门考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更大规模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增值税税率。4月1日正式实施。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落实减税部署,明确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今天,总理即赴财政部、税务总局考察,为两部门打气鼓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陪同考察。

    上交所公示第一届科创板上市委、咨询委候选人名单

    近期,在中国证监会指导支持下,按照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工作部署,上交所着手组建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和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按照工作方案,上交所严把标准,规范程序,经过遴选委员会审议,已经形成上市委、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现予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本次公示的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将按标准和程序,差额选定30—40名委员;公示的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将按标准和程序,予以等额选定。上市委、咨询委最终人选确定后,将正式向社会公布。 后续,上交所将按既定程序推进上市委和咨询委的组建工作。上市委、咨询委组建后,将组织委员培训,确保上市委、咨询委正常履行职责。

    可转债网下申购规则有变 将建立黑名单制度

    券商中国记者独家获悉,明天(22日)证监会将组织券商召开专题座谈会,针对近期可转债网下申购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加强券商内部合规风控管理,规范网下申购行为,完善网下发行机制,建立黑名单制度。 据了解,可转债网下申购的火爆程度,户数多寡只是表面现象,关键在于所有投资人都想“顶格”申购,但并未考虑申购规模是否不符合“申购金额不得超过相应的资产规模或资金规模”的规定。因此,可转债的网下发行机制将发生改变,违规机构可能被列入黑名单。

    增值税改革细则出台:原16%调整为13% 原10%调整为9%

    财政部发布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下称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原适用16%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6%的出口货物劳务,出口退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0%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为9%。适用13%税率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为11%;适用9%税率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为8%。公告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执行。

    商务部:正在积极推进《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制定

    商务部定于2019年3月21日15:00召开3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外商投资法》,该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为确保《外商投资法》的顺利实施,目前,商务部正和有关部门一道,积极推进《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的制定工作。同时,商务部也在对现有的外资管理规定进行全面清理,统筹推进“废改立”的相关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积极、认真地听取外商投资企业等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证监局公布4家公司上市辅导进展 3家开启科创板辅导

    3月20日,上海证监局更新4家公司的上市辅导情况,其中,乐鑫科技、上海柏楚电子等两家公司明确将申报科创板上市。上海硅产业集团虽未明确申报板块,但辅导内容涉及了科创板规则的培训。

    商务部:下一步将研究促进网络零售市场发展的举措

    在商务部21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表示,下一步将研究促进和规范网络零售市场的举措,推动网络零售市场健康、稳定、创新发展。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我国网络零售增速达19.5%,虽然高于同期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的增速,但相比于之前30%左右的增速有所下降。

    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

    1、习近平离京对意大利共和国 摩纳哥公国 法兰西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2、《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意大利语版)开播上线。3、咬定目标 务实扎实真实推进扶贫攻坚。4、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5、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开幕。6、1-2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投资23亿美元,同比增长7%。7、高分五号和六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8、我国有线电视网络加快融合发展。9、江苏盐城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10、英国正式向欧盟提出推迟“脱欧”。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