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4% 拟10转4派5.8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3/22 22:00:49

    中证网讯3月22日晚间,药明康德(603259)披露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14亿元,同比增长2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61亿元,同比增长84.22%。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派息5.8元。

    对于2018年的业绩,药明康德董事长李革表示,随着药品审批时间表大幅加快,2018年,在美国和中国获批上市的新药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美国FDA批准的59款新药中有39款来自药明康德的客户。未来,公司将继续不断加强能力和规模建设,并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年报显示,2019年,药明康德计划继续在成都和启东建立研发中心、在无锡建立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CDMO/CMO研发中心、在苏州扩建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在香港建立创新研发中心、在全国范围加强SMO临床研究平台扩建及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在美国圣地亚哥建立生物分析实验室、在美国费城扩建细胞和基因治疗生产厂房等。此外,公司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公司也将通过并购增强自身CRO和CDMO/CMO的服务能力。

    另一方面,药明康德将进一步发挥“一体化、端到端”的研发服务平台优势。公司在客户的研发项目处于药物研发价值链推进期间、以及客户开始新项目时,持续提供创新及多样的服务,即在CRO和CDMO/CMO阶段,从“跟随项目发展”到“跟随药物分子发展”,不断扩大服务领域。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