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全线收跌 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创业板指跌1.7%

来源:益盟 2019/04/15 15:00:42

受周末利好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直接站上3200点,随后保险、白酒等权重板块集体冲高,带动指数持续上行。可惜的是上攻受阻,三大股指由高位下滑,盘中逐步走低。午后更是出现持续跳水,创业板指率先下行翻绿,此前一度涨近1.8%。沪指涨幅也不断收窄,尾盘跳水翻绿,两市下跌个股逾2500多只。

    受周末利好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直接站上3200点,随后保险、白酒等权重板块集体冲高,带动指数持续上行。可惜的是上攻受阻,三大股指由高位下滑,盘中逐步走低,题材表现较弱,大多呈现高开低走的状态。午后更是出现持续跳水,创业板指率先下行翻绿,此前一度涨近1.8%。沪指涨幅也不断收窄,尾盘跳水翻绿,两市下跌个股逾2500多只。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深成指跌0.78%,创业板指跌1.70%,两市合计成交不足8000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和概念板块涨少跌多,券商、造纸、半导体、汽车等板块领跌两市。行业方面,港口、保险、旅游、农业服务、银行、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化纤、牧渔、农药、日用化工、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方面,未股改、自由贸易港、昨日连板、浙江自贸区、外汇局持股、破净股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百度概念、金融科技、数字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芬太尼、人脑工程等概念板块回调明显。

    综合来看,受中国金融数据和出口数据均远超预期的利好影响,今日A股大幅跳空高开,由于前期上涨幅度较大,叠加上档压力也开始显现,各大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股指全天单边下挫,多头毫无抵抗。个股二八分化较为明显,权重白马受到资金追捧,题材表现较弱,不少资金开始兑利,市场未出现能够振奋情绪的热点。展望后市,4月中下旬,A股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同时也是海外扰动因素的上行期,逐渐积累的外部风险更值得重视,叠加外资流出趋势短期难扭转,中美股市共振的风险也逐渐提升。所以后市反弹难以一帆风顺,整体操作不宜过度激进。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