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巴黎圣母院失火 850年法国地标付诸一炬

来源:新浪美股 2019/04/16 06:04:32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WSJ头条 | 法国地标巴黎圣母院失火 850多年历史的教堂付诸一炬   2、FT头条 | 希腊经济复苏 债券收益率触及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3、路透社头条 | 英国顶住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 投资吸引力名列前茅   4、彭博社头条 | 自满情绪笼罩外汇市场 但波动性爆发或许已在拐角   5、CNBC头条 | 美国今年已有近6000家门店宣布关闭 超去年全年数量   6、MW头条 | 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官因欺诈指控面临10年监禁

    某机构

    法国地标巴黎圣母院失火 850多年历史的教堂付诸一炬

    当地时间15日下午6点50分左右,巴黎圣母院燃起熊熊大火,烧毁了这座巴黎地标性建筑,对这座城市和法国来说,这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大火迅速从这座有850多年历史的大教堂的屋顶上蔓延开来,吞没了塔尖。

    一股巨大的烟雾飘过城市,灰烬覆盖了大片地区。数百人聚集在巴黎市政厅,无助地看着大火吞噬了屋顶和圣母院的其他部分。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取消了一场重要的政策演讲,前往火灾现场。他在推特上写道:“和我们所有的同胞一样,今晚看到我们所有人的这一部分被烧毁,我感到很难过。”

    在现场的消防队员说,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拯救巴黎圣母院后面的艺术品,这座教堂正在进行翻修,防止北塔倒塌。法国内政部称,400名消防员正在努力扑灭大火。

    截至发稿,巴黎圣母院的塔尖已经倒塌,大火蔓延至其中一个标志性的长方形塔楼。一名法国内政部官员悲观表示,消防员可能挽救不了巴黎圣母院了。此前,巴黎消防局的一名发言人在纽约时间下午4点前表示,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将是“至关重要的”,以便观察火势能否得到控制。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引发了火灾。电视画面显示,火焰从被脚手架包围的教堂屋顶部分升起。一名警官说,火灾发生的最初地点表明,火灾疑似起因于教堂正在进行的翻修。巴黎检察官办公室称已对火灾展开调查。

    这座天主教堂位于塞纳河上的城市广场,始建于1163年,历经一个多世纪,被认为是法国哥特式大教堂中最杰出的建筑之一。1909年,教皇庇护十世为圣女贞德举行了宣福礼。巴黎圣母院还因传说中的钟楼怪人而闻名,这个虚构的钟楼敲钟人因维克多-雨果1831年的小说《巴黎圣母院》而不朽。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

    金融时报

    希腊经济复苏 债券收益率触及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希腊国债收益率跌至近14年来的最低水平,突显出该国经济的复苏。10年前,希腊曾是债务危机的焦点,导致欧元区陷入瘫痪。

    Refinitiv数据显示,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3.274%,为2005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下跌是政府债券价格上涨的结果,与8年前的收益率攀升至40%以上形成了鲜明对比。

    当时,雅典处于始于2009年的欧元区债务危机的震中。该国经历了严重的经济衰退,并接受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三次纾困。

    欧元区成员国与葡萄牙等其它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命运已明显好转。希腊政府上月成功利用国际固定收益债券市场,发行了9年来首只10年期债券,吸引了强劲的需求,筹集了25亿欧元,被视为这个地中海国家的一个重要时刻。

    IMF 3月份的一份报告称,希腊已进入“经济增长时期,成为欧元区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IMF预计,该国2019年实际GDP将增长2.4%。

    投资者也对希腊的财政改革计划感到鼓舞。穆迪援引希腊“强劲的财政表现记录”为例,上月将希腊的信用评级上调两个级距至B1,称这一评级“已牢固确立,并可能持续下去”。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将希腊的评级定为B+,展望为“正面”。该公司定于本月发布对希腊的最新评级报告。惠誉对希腊主权债务的评级为BB。

    外媒

    英国顶住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 投资吸引力名列前茅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顶住了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在一份有关未来一年对企业投资者吸引力的排名中,英国高居榜首。

    开展此项调查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称,英国超过了自2014年以来一直占据榜首的美国,紧随其后的是德国、中国和法国。

    安永表示:“尽管考虑到目前的不确定性,英国的排名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意外,但自2016年欧盟公投以来,英国的并购活动一直保持强劲。”

    在选民决定让英国退出欧盟近三年后,英国退欧的条款仍不明朗。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上周确保将英国退欧日期推迟至10月31日,从而避免了对经济造成“无协议冲击”的威胁。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周一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试图向他保证,英国退欧不应影响日本在英国的投资。

    报告称,自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来,英镑贬值并不是外国在英国投资的主要推动力。

    安永交易咨询服务全球副主席史蒂夫-克罗斯科斯(Steve Krouskos)表示:“总体而言,推动交易的是战略理性,而非汇率走势。”

    “没有改变的是,英国拥有伟大的公司、伟大的人才、伟大的技术和伟大的知识产权。这些资产吸引资本。此外,请记住,英国不是唯一一个面临重大地缘政治挑战的国家。”

    外媒

    自满情绪笼罩外汇市场 但波动性爆发或许已在拐角

    有一种自满的情绪正在笼罩着外汇市场。衡量交易员对未来几个月汇率波动幅度预期的指标出现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央行近乎直白表示,他们短期内不会进一步推动政策正常化引发市场重大动荡。但包括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摩根士丹利和加拿大丰业银行策略师在内的一些观察人士正在对市场缺乏波动性发出警告。

    虽然美联储已明确表示,全球风险使其有理由维持利率不变,但假如2019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反弹,很可能会使加息回到视野。同样,一些人警告说,不要完全忽视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货币政策正常化步骤的可能性。然而,市场定价所体现的情况与多年来一样平静。摩根大通的全球货币波动指标上周四跌至6.2%左右,为2014年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1月份时曾经超过9.3%。

    “随着我们开始进入年中和下半年,市场将需要重新评估它们的假设,”CIBC驻伦敦的G-10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在接受外媒电台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将被迫在他们非常温和的预期的基础上重新定价利率周期,这很可能会带来一定程度的波动性。”

    波动性低迷不仅体现在货币上,而且在各个资产类别中也很明显。Cboe波动性指数--衡量华尔街股票市场走势的指标(通常称为VIX)--已从12月底的水平下跌约三分之二。而在美国政府债券市场,美国银行的MOVE指数上个月创下历史新低。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Andrew Sheets已经警告说,目前的低波动环境不能在各个资产类别中持续存在。

    丰业银行策略师Shaun Osborne和Eric Theoret表示,过去几个月主要央行的立场转变确实为风险资产提供了更好的背景。他们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流动性低且自满情绪可能更高,“波动的爆发可能已经在拐角处”。

    CNBC

    美国今年已有近6000家门店宣布关闭 超去年全年数量

    虽然现在才4月,但今年美国已经有近6000家门店宣布关闭,比2018年全年都要多。数据分析公司Thasos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购物中心的人流量反弹走高,但在8月左右达到峰值,之后开始一路下滑。

    Thaso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John Collins表示,对许多购物中心来说,好消息是,许多零售商“卷土重来”,并在2018年上半年通过促销活动吸引了更多购物者。“但如果亏本销售商品,你只能做这么长时间。”

    Collins表示,零售商现在开始减少折扣,可能是购物中心客流量下降的原因之一,此外,一些购物活动正在转向网上。另一个问题是,购物中心业主一直希望为购物者提供新的购物体验,让他们更愿意去购物中心,但早期的证据并没有显示出购物活动的增加。

    根据Coresight Research的房地产跟踪数据,美国零售商迄今已宣布将关闭5994家门店,同时新开设2641家门店。与去年相比,这一数字要高得多。Coresight表示,2018年,共有5864家门店宣布关闭,3239家门店开业。

    计划关闭的门店包括申请破产的Payless ShoeSource的2000多家门店,Gymboree、Charlotte Russe、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 ‘s Secret)和Gap等服装零售商的数百家门店,以及折扣连锁店Fred ’s。与此同时,Aldi、Dollar Tree、Ollie ‘s Bargain Outlet、Five Below和李维斯等连锁店正计划开设更多门店。

    不过,Coresight认为,前景似乎并没有好转。此前,2017年美国零售商宣布关闭门店的数量达到创纪录的8000多家。

    Coresigh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borah Weinswig表示:“我预计2019年门店关闭速度将加快,到年底将达到1.2万家左右。我们在2018年看到的放缓,似乎只是一个长期趋势的短暂喘息。”

    MarketWatch

    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官因欺诈指控面临10年监禁

    德国检察官指控大众汽车前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和其他四人犯有欺诈和其他罪行,罪名与该公司多年来在柴油排放测试中作弊有关。检察官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文德恩至少从2014年5月就知道了这种欺骗行为,但未能阻止它。

    这与文德恩在德国议会的证词相矛盾。文德恩在证词中说,他直到2015年9月美国调查人员宣布之前不久才知道这个问题。文德恩几天后辞去了CEO一职。

    文德恩和其他人如果被判犯有严重欺诈罪,将面临6个月至10年的监禁。其他指控包括违反信任的不公平竞争。

    基于欺诈而获得的销售奖金将被没收。检方表示,被没收的奖金金额可能在30万欧元至1100万欧元(合34万美元至1245万美元)之间。

    文德恩今年3月已经被美国当局起诉,罪名是电信欺诈和共谋违反《清洁空气法》。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最高20年监禁,但不能从德国合法引渡到美国。

    除此之外,自被捕以来的几年里,大众已经向当局和车主支付了270多亿欧元的罚款和民事和解金。该公司在美国就刑事指控道歉并认罪,其中两名高管被判入狱,另外六人被控,不过他们无法被引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3月15日指控该公司和文德恩通过在汽车质量和环保合规方面的误导性陈述欺骗投资者。

    此外,德国投资者也在寻求赔偿,称大众没有履行证券法规定的义务,及时通知他们可能影响股价的问题。大众汽车则表示,它履行了对投资者的责任。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