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收盘集体上扬 格力电器大涨9%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益盟 2019/04/19 15:00:47

今日沪深两市宽幅震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指数先是惯性下行,随后创业板指率先领涨,沪指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大幅冲高,可惜的是涨势并未持续,三大股指开启跳水模式,市场人气遭遇打击,行情走势不尽如人意。午后题材股纷纷崛起,5G概念、煤炭采选、家电板块等强势拉升,三大股指集体企稳回升,尾盘全面翻红。

    今日沪深两市宽幅震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指数先是惯性下行,随后创业板指率先领涨,沪指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大幅冲高,可惜的是涨势并未持续,三大股指开启跳水模式,市场人气遭遇打击,行情走势不尽如人意。午后题材股纷纷崛起,5G概念、煤炭采选、家电板块等强势拉升,三大股指集体企稳回升,尾盘全面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63%,深成指涨1.27%,创业板指涨0.66%,两市合计成交7000多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和概念板块涨多跌少,家电板块表现强势,格力电器大涨9%,股价创历史新高。行业方面,机场、家电、煤炭开采、保险、通信设备、其它采掘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设备、日用化工、航空运输、牧渔、化纤、港口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方面,PM2.5、石墨烯、昨日连板、甲醇概念、氢能源、昨日涨停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富士康概念、昨曾涨停、透明工厂、福建自贸区、王亚伟概念、沪台通等概念板块回调明显。

    综合来看,今天是期指交割日,也是所谓的“419魔咒日”,大盘无惧利空探底回升,市场情绪有所升温,题材股也开始活跃。指数方面,沪指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本周多次上攻未果,可见短期仍存在较强的盘整预期。展望后市,上证综指3200点以上,市场的潜在风险可能有如下几个方面,一是海外经济环境恶化,美国和欧洲经济下行甚至衰退拖累国内市场。二是“宽信用”逻辑被证伪,经济基本面加速下行,这是此前市场所一直担心的。三是货币政策转向收紧。目前,牛市第一阶段市场估值、情绪修复已到一定程度,牛市第二阶段全面爆发期需要等待企业盈利见底企稳。操作上,看好需求底逐渐展露后逻辑从必需消费向可选消费切换,汽车、商贸等行业有望保持强势。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