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要闻汇总: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重组信息披露指引

来源:益盟 2019/05/10 20:30:00

深交所:上市公司应当对重组业绩承诺履行等进行充分披露;央行:今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深交所:上市公司应当对重组业绩承诺履行等进行充分披露

    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3号——重大资产重组》,要求上市公司应当对重组业绩承诺履行、商誉减值测试、标的资产实际盈利数与利润预测数的差异情况等进行充分披露。

    深交所:乐视网等7家公司被暂停上市

    深交所今日公告称,决定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股票上市;自2019年5月15日起暂停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公司股票上市。

    央行:今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10日表示,确实注意到了今年以来在部分地区,尤其是个别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苗头性的变化。人民银行一直在密切跟踪监测,相关主管部门也加强了对相关城市政府的指导,进一步落实城市政府的主体责任。2019年人民银行还将继续严格遵循“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以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坚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元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抄底资金凶猛 近四天140亿资金杀入股票ETF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大涨,沪指收盘上涨3.10%,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939.21点;深成指上涨4.03%,收报9235.39点;创业板指上涨4.38%,收报1533.87点。两市合计成交6102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大资金疯狂抄底ETF。在这几天市场波动中,大资金风向标之一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获得近140亿元资金流入。本周4个交易日,5月6日-5月9日ETF分别有53亿元、32亿元、22亿元、30亿元,合计净流入137亿元。

    证监会:三只松鼠等3家企业5月16日首发上会

    证监会消息,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定于5月16日首发上会。

    上期所修订标准仓单交易管理办法 将降低市场交易成本

    上期所5月10日发布公告,对《上期所标准仓单交易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修订,具体涉及仓单交易商准入制度、交易制度、结算制度以及违约违规处理等内容。此次修订,完善仓单交易商准入制度,在入口环节加强风险管理。配合天然橡胶品种标准仓单交易和定向挂牌新业务的上线,对交易业务进行了修订。降低市场交易的成本,为实体企业减轻负担,对结算业务进行了修订。

    中金所同意招商证券等8家机构成为国债期货做市商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关于公布国债期货做市商名单的公告》,同意招商证券等8家机构成为国债期货做市商,拟于5月16日正式启动国债期货做市交易。中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做市商制度在国债期货市场正式实施,有利于防范国债期货价格瞬时大幅波动、促进国债期货市场健康发展。下一步,中金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密切关注国债期货市场流动性变化,引导做市商稳定市场,保障国债期货市场平稳运行。

    证监会对5家上市公司未按期披露年度报告立案调查

    截至4月30日,*ST毅达(600601)、*ST新亿(600145)、*ST华泽(000693)、*ST长生(002680)、*ST东南(002263)未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证监会决定对5家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年度报告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重要内容,是投资者决策的重要依据。《证券法》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对上市公司报送、披露年度报告的期限有明确规定,按期披露年度报告是上市公司应当履行的基本法律义务。下一步,我会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上市公司及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推动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高。

    证监会通报2018年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情况

    截至2018年底,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累计收录市场主体信息99.6万余条,覆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证券期货服务机构、境外证券类机构和交易所驻华代表处、私募基金管理人等相关机构和人员;累计收录诚信信息42.9万余条,包括执法类信息、行政许可审批信息、监管关注信息、公开承诺信息、正面诚信信息和其他信息。同时,通过信息共享,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收录了外部委交换信息1285万余条。

    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近日,青海证监局依法对王宇内幕交易“*ST蓝丰”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3,624,485.32元,并处以3,624,485.32元罚款;安徽证监局依法对融捷集团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及限制期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对融捷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张加祥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广东证监局依法对中钰科技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对中钰科技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吴明玉、储百顺、吕王德、高义锋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

    商务部:促进乡村消费 进一步完善农村流通网络

    2019年5月9-10日,商务部在上海召开推进消费升级工作现场会。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及典型企业代表作了促消费工作经验交流,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上海市创新流通发展、促进消费升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提升城市消费,加快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首批试点地区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扎实推进,发挥示范作用,第二批试点地区要抓紧启动,扩大工作成效;积极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和便利店品牌连锁化发展。二是促进乡村消费,深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进一步完善农村流通网络,促进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双向流通。三是扩大服务消费,补齐城乡服务设施短板,加快构建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健全服务消费标准体系。四是创新流通方式,加快推动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平台经济,深入开展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加快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五是优化消费环境,加强商务信用体系建设,完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会议还就商务扶贫、进口博览会交易团组织、稳定猪肉市场供应等重点工作专门做了部署。

    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

    1、应习近平邀请 希腊总统将访华。2、中国坚定推进开放进程 推动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3、李克强对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作出重要批示。4、韩正将赴哈萨克斯坦出席第十二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和第二届中哈地方合作论坛。5、国办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 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6、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0天。7、2025年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基本形成。8、全国将投入1000亿元实施职业技能培训。9、2019年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实验启动。10、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召开 。11、公安机关重拳打击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