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证监局: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 构建辖区资本市场投保新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5/16 21:58:14

    中证网讯青岛证监局网站5月16日消息,按照会投保局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宣传活动相关工作部署,青岛证监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四个敬畏”“一个合力”要求,提前部署并认真组织贯彻落实,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积极工作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研究并部署。青岛证监局主要负责人一以贯之将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针对设立“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这一中国资本市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多次指导并研究部署,要求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实际,突出特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切实抓出实效。

    二是下发通知,充分发动市场主体力量,形成五月宣传攻势。要求辖区各行业协会、各市场主体、省级投教基地等通过滚动发布宣传语、自行组织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与投资者互动、发布投保典型案例、推广投保基础设施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持续推动投资者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认真组织市场主体代表观看启动仪式视频,并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集体出席,相关处室、辖区四家行业协会以及辖区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市场经营主体负责人,以及投资者和媒体代表等40多人参加分会场会议。会后,协管局领导还就做好相关工作向参会的市场主体代表进一步提出要求。

    四是发挥外部协作机制,联合经侦支队宣传进超市。5月15日和16日连续两天,该局联合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市南区繁华地段——佳世客超市,悬挂“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横幅,摆放投资者保护宣传材料,耐心解答,积极宣讲证券监管政策、发放案例警示和风险提示、科普科创板知识等。

    青岛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各方合力,在全社会积极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构建青岛辖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新格局,推动辖区各项投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