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做空原油时机或到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5/24 09:40:47

    中证网讯中粮期货研究中心李云旭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减产落地叠加宏观松动,原油市场沽空时机或已到来。

    报告表示,其一,沙特作为最重要的产量调节器,对OPEC产量起决定性作用。从外媒外媒调查来看,沙特4月产量已开始有所增加,在伊朗和委内瑞拉产量已经足够低位的情况下,OPEC总产量降幅已十分有限,对价格的影响将由前期的利多边际走弱逐步转换为利多消失。

    其二,美国停止豁免短期内对伊朗原油的产量仍会有影响,但从历次制裁与油价的发展路径来看,制裁产生的产量下降并不意味着能直接促使油价上涨。相反基金多空比往往在制裁真正开始影响产量前就已经达到峰值,产量下滑甚至对应油价下跌。

    其三,美国基本面近期也表现出了疲弱态势,高油价下产量缓慢增加预计还将持续,在非美市场基本面难以再创亮点的情况下,WTI与Brent价差短期难以走阔,美国出口难见增量,在消费正常维持季节性走势的背景下,短期库存压力预计仍然较大。

    整体来看,李云旭表示,目前的原油市场和去年大跌初期都具有相似之处。虽然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这些迹象已经十分值得关注和评估,沽空时点或已到来。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