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食品5月28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5/26 18:16:30

    中证网讯天宝食品(002220)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5月27日开市时起停牌一天,于2019年5月28日开市时起复牌,复牌后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简称由“天宝食品”变为“ST天宝”,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

    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存在未履行审批决策程序对外担保的情形,违规担保余额合计约为2.68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36%。2019年4月26日,公司控股股东承运集团及实际控制人黄作庆承诺将于2019年5月25日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解除违规担保对公司的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承运集团及实际控制人黄作庆未在一个月内解决上述违规担保事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及13.3.2条相关规定,公司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余额在五千万元以上,且达到了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以上,如果公司对上述违规对外担保事项无可行的解决方案或者虽提出解决方案但预计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的,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公司表示,为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法律措施,力争尽快解除公司对上述担保事项的担保责任。同时,公司将持续督促控股股东承运集团及实际控制人黄作庆尽快偿还其债务,妥善处理并解除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