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新:深圳将每年拿出三分之一财政科研资金用于基础研究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5/26 20:28:07

    中证网讯25日,在2019年“未来论坛·深圳技术峰会”上,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立新表示,近年来,深圳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政策,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路英才,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源头活水。在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信息产业带动下,2018年深圳研发投入占到GDP的比重已经达到4.2%。王立新透露,深圳将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战略必争领域抢占制高点,每年拿出三分之一的财政科研资金用于基础研究。

    未来论坛理事会轮值主席、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张磊表示,未来论坛将努力争做民间资本激励科学突破的“推动人”、科学界和产业界的 “对接人”以及科学面向公众的“传播人”,让科学家得到尊重,让科学精神得到弘扬,让对科学的坚持得到奖励,让科学和产业找到交点,让社会变得更美好,才能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科技创新,不断推动人类文明进步。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捐赠人马化腾表示,未来论坛·深圳技术峰会长期落户深圳,能够给深圳带来更多的智力和人才资源,对产学研的创新融合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有助于深圳打造城市定位,推进科创工作,营造创新氛围。

    马化腾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要打好“科技牌”,必须在培养产学研创新生态上出实招。深圳有很多优秀的科技企业,在科技湾区的建设中处在关键位置。他建议,在基础研究方面,深圳应加强深圳高校资源培育,大湾区内部大学资源应紧密联动起来。目前湾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联系还需要强化,他还建议在人文艺术、教育、高校、医学院、医疗等资源上加大投入,以吸引更多创新人才。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