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银财富:资产配置全球化和全面化将是大趋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5/26 20:28:12

    中证网讯5月26日,以“全球视野 洞见机遇”为主题的2019年海银财富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海银财富总裁王滇在会上表示,资产配置全球化和全面化,将是下阶段财富管理发展的大趋势。

    王滇表示,一方面,广大高净值人群对于海外资产配置产生了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分散风险、挖掘全球机会来寻找优质资产配置类型,实现守富、创富与传富的诉求;另一方面,大家对于财富管理需求也越来越全面,不再是一时的资产配置和单一的财富管理服务,而是希望得到更全面的综合服务。

    王滇介绍,海银财富在业内率先开启了国际化布局,凭借在家族财富管理和海外业务方面的专业优势,为高净值家庭提供财富管理、保全与传承、境内外税务筹划以及家族事务管理等综合家族财富与事务管理咨询服务。

    另外,海银财富正大力开拓家族财富管理业务。海银家族财富办公室总经理王天表示,海银财富依托境内外一体化的多维度服务能力,为超高净值家庭提供世代传承的家族顶层架构设计方案,为高净值人群提供财富管理、财富保全与传承、境内外税务筹划、身份规划、家族事务管理等综合性家族财富与事务管理咨询服务,助力客户实现财富传承。不仅如此,海银拥有丰富的专家智库和海外教育资源,聚焦投资者教育,通过海银旗下专业教育机构——海闻教育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海外游学服务。

    金融科技是海银财富的另一大亮点。已经上线并投入使用的海银“智能投顾”系统充分运用了大数据和AI技术,覆盖财富管理过程,使客户享受透明、便捷、周到。会上,海银金融科技首席科学家顾问王蓁表示,人工智能将重新定义财富管理行业,“海银智投”通过海量数据驱动,智能投资引擎,能够实现个性化资产配置,对市场敏感可迅速响应。

    会上,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正大制药集团副总裁赵海亮、黑盛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裴彪还分别就全球资产配置策略、医疗行业发展及投资逻辑、经济新常态下全球投资新途径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与与会人员做了深入的分享。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